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浙江温州大学新增2个浙江省工程实验室!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0-19 09:39 围观448次

  近日,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了《省发展改革委关于认定2017年省级工程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的通知》(浙发改高技【2017】841号),由温州大学李校堃教授担任负责人的温州市生物医药协同创新中心申报的“生长因子药物开发浙江省工程实验室”和由薛伟教授担任负责人的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申报的“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浙江省工程实验室”获批建设。

  生长因子药物开发浙江省工程实验室以服务浙江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为主线,围绕生物医药研发及产业化关键技术尤其是生长因子药物的前沿研究及成果转化,开展系列研究及成果转化工作。该实验室的建设,旨在瞄准国际生物医药前沿领域,针对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进行原创性基础研究,并针对生命科学,结合化学、材料科学并紧密结合医药成果转化开展多方向探索。紧密围绕新型靶点蛋白创新药物的发现与工程技术开发等重大科学命题为主要发展方向;并开展对重大疾病如糖尿病、肿瘤和心脑血管疾病等具有重要作用的功能蛋白新发现以及该类蛋白药物的工程关键技术研究,最终获得系列针对上述重大疾病的原创性蛋白(候选)新药,并推动其成果转化。

  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浙江省工程实验室总投资2700万元,重点围绕激光制造技术与装备、制造系统与智能成套装备和装备状态监测与可靠性工程等领域开展核心技术研发、大型仪器共享、科技成果转化、创新人才培养和高新企业孵化等方面的工作。旨在优化我省工程实验室的布局结构,为浙江智能制造创新驱动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重要引擎,为服务浙江经济、辐射长三角和海西经济区的企业转型起到促进推动作用。同时也为浙江省凝聚、培养产业技术创新人才,开展国际技术交流、科研合作、高层次人才培养和高新技术企业孵化的重要平台。该工程实验室建设地点为温州市海洋科技创业园C1幢,建设周期为3年,预计2020年12月建成投用。

  此次省级工程实验室的认定,对加强人才交流与培养,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促进学科建设水平都具有重要意义。工程实验室将不懈努力,通过资源整合、学科融合、汇聚人才和体制创新等手段,将实验室建设成为具有原始创新能力研究基地和学术交流、成果转化平台。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