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2017年第三季度交互式智能平板采购分析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0-19 11:44 围观991次

  由于教育的固有属性,特殊的时间节点对政府采购往往有直接影响。2017年第三季度经历了暑假季、开学季,这两季都造成了一定的数据波动。根据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在全国范围内的数据监测显示,第三季度涉及到交互式智能平板的招中标公告共960条,包括录播教室、多媒体教室、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全面改博等多个信息化项目。其中,招中标数量相较于上个季度都有所增加,尤其8月份,招中标数量达到了最高峰。主要是因为暑假季的到来,学生离开学校,学校可以保障施工环境的安全。随后9月份开学季,数据出现回落。

  

2017年第三季度交互式智能平板采购分析

  基教占绝对优势

  从需求领域看,基教无论是招标还是中标项目数量都遥遥领先。据数据分析,其原因有二:一方面,基础教育学校整体基数大,教学配备需求大;另一方面,利用信息技术提升教学水平的理念渐入人心,尤其国家在推动义务教育均衡、改善薄弱学校等政策层面上的大力扶持,加速了交互式智能平板的普及。作为内容显示、触控交互等功能的一体化设备,之所以成为教育信息化建设的热点采购设备,是因为交互式智能平板极大地满足了师生在课堂上的需求,也有利于打破减少城乡教育差距。

  近段时间,因教育部发布《交互式电子白板》两项教育行业标准,引发了业内的不少争论。甚至出现“85吋以下大屏一体机会被淘汰”的言论。但也有人对此做出反击,认为在同等尺寸下,一体机的显示面积、分辨率和可视角都远高于电子白板。所以,这个标准并不适用。不过,据奥维网咨询对IWB的市场观察,大尺寸的确有崛起之势。总之,不论对标准的解读如何,最重要的还是看设备是否符合教学需求,是否真正适用于课堂。

  

2017年第三季度交互式智能平板采购分析

  采购热度聚焦广西、山东

  

2017年第三季度交互式智能平板采购分析

  从采购领域看,山东、广西、云南名列三甲。其中,山东作为人口和教育大省,其庞大的教育人口基数也导致了大班额现象的泛滥。对此,山东省已连续两年针对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难题展开攻坚战。其中,改扩建、新建学校3000所左右、增加254万个中小学学位等多措并举,与此相对应的教学设备也必须跟上要求。广西省由于“双千计划”的政策红利,采购热度持续走高,在数量和规模上都有所增加,且采购单位大都是市县级教育局。云南省因地处西南部,在全面改薄和教育扶贫方面的实施力度很大,这在一定程度上也促进了对交互式智能平板的采购。

  

2017年第三季度交互式智能平板采购分析

  从项目落地数据来看,广西、山东依旧名列前茅,但招标大省的落地率都不太理想。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