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四川师范大学聘诺贝尔奖得主为荣誉教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0-20 09:27 围观432次

  10月 19日2004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以色列理工学院拉帕波特医学研究院阿夫拉姆·赫什科教授, 10月 19日被授予四川师范大学荣誉教授称号。

  

四川师范大学负责人向阿夫拉姆·赫什科教授及夫人赠送礼物。向蓉 摄

  四川师范大学方表示,聘请阿夫拉姆·赫什科教授作为学校的荣誉教授,对加强学校国际交流、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带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具有重大意义。校长汪明义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于青年一代寄予了无限期望和使命担当,我们学校也将继续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改革为动力、以广泛吸纳社会资源为抓手、以基础设施和环境建设为保障。”

  当天,阿夫拉姆·赫什科教授来到四川师范学院,与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三个学院的 30名老师代表就专业学术领域进行交流,并将自己科学生涯中的经验及所思进行了分享。会后阿夫拉姆·赫什科教授向同学们表示:“一定要坚持梦想,勇于创新,脚踏实地向前走。”

  

阿夫拉姆·赫什科教授四川师范大学演讲会现场。向蓉 摄

  据了解,阿夫拉姆·赫什科教授在研究细胞控制蛋白质运动方面做出了卓越的成就,他的研究在 DNA修复和控制、治疗人类疾病方面具有重要意义。长期以来,阿夫拉姆·赫什科教授对中国和中国科学界十分友好。他关注中国发展,并与国内多所大学及研究机构建立了学术合作,为培养我国高级科学人才和促进中国科学家的国际学术交流做出了贡献。 2011年阿夫拉姆·赫什科教授被授予中国政府“友谊奖”。

来源:中国青年网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