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山东省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现场会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0-20 16:55 围观498次

  2017年10月17日,山东省2017年度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现场会在淄博市召开,旨在贯彻落实全国第二次教育信息化电视电话会议和教育部2017年教育信息化工作会议部署的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水平,进一步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以信息化推动基础教育的现代化。

  教育部装备与信息化处处长张权、省教育厅巡视员张志勇和省教育电视台台长邢顺峰、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申培轩、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仲红波、省教育厅科学技术处处长徐文广、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副处长宋俊锋、省电化教育馆馆长王书勤,市政府副市长王可杰、市政府副秘书长王锡良、市教育局局长于军、市教育局副局长王世军出席会议,来自全省各市教育局分管局长、相关科室负责同志以及部分校长等15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参观了高新区华侨城小学和张店区实验中学,华侨城小学作了题为《教育信息化,我们一直在路上》、《依托未来课堂,探索教学新模式》的信息化应用介绍。张店区实验中学向与会者汇报了 “促进教育与信息技术融合,加快现代化学校建设步伐”等信息化应用工作。淄博一中介绍了学校智慧校园建设情况。

  

  

  会议公布了山东省教育信息化试点工作先进单位,淄博市教育局等5个单位受到表彰,全省建立了188个教育信息化示范学校。淄博市教育局等7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王世军副局长就我市区域推进教育信息化应用作了题为《探索构建“互联网+”教学测评管家校共育新模式》的专题报告。省教育厅张志勇巡视员对我市的教育信息化应用工作给以充分肯定,他认为淄博市在教育信息化的探索中,坚持应用驱动,用“互联网+”思维,推进课程改革和教学方法创新,推进数字化课程环境建设和学习方式变革试验,推进城乡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教育信息化应用水平在全省走在前列。此次现场会在淄博召开,就是向全省推广淄博的经验,引领全省教育信息化应用由点及面、由浅入深,形成“课堂用、经常用、普遍用”的信息化教育教学新常态。

  

  张志勇强调,十八大以来,山东省教育厅完善教育信息化顶层设计,不断加大保障力度,加强应用研究推广,基础教育信息化建设取得了显著进展。各市把教育信息化建设工作列入对各市县区科学发展督导考核,形成了鲜明的工作导向。下一步,全省教育系统要进一步在提高思想认识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在加强教育信息化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在提高教育信息化领导力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在促进教育公平上下功夫,用教育信息化推动教育公平;要进一步在推进教育信息化深度应用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在未来学校建设上下功夫,省里要开展人工智能学校试点;要进一步在教育信息化决策和教育管理信息化上下功夫。“十三五”时期是基础教育信息化的深入发展期,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在全国各地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工作的态势下,各地、各学校要真正聚焦教育教学管理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将信息技术融入到教学和管理模式创新过程中,以创新促发展,推动教育服务供给方式、教育和管理模式变革,形成“百花齐放”的改革创新局面。

来源:山东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24第五届西北教育装备博览会
    第五届西北教育装备博览会01-16
    时间:2024年6月14-16日地点: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参展面积:40000m²预计观众:50000+人次参展商数:350+家大会主题:创新数智化引领教育新生态重塑指导单位: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陕西省教育厅甘...
  • 2024第八届湖北省教育装备展示会7大影响力重点解读
    第八届湖北省教育装备展示会12-29
    湖北省教育装备展示会已成功举办七届,累计展览面积达近15万㎡,全面展示学前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特殊教育和高等教育所需的创新产品和前沿技术,为湖北省教育管理部门、政府采购部门、各...
  • 首届江苏(苏州)教育装备展举行

    首届江苏(苏州)教育装备展举行
    江苏省教育厅12-20
    12月15日—17日,“长三角教育装备现代化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暨首届江苏(苏州)教育装备展”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出...
  • 2023年常州教育装备建设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2023年常州教育装备建设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常州市教育局11-10
    11月2日,2023年常州教育装备建设专题培训在常州市教科院附属高级中学报告厅顺利举行,培训由江苏省常州市教育基本建设与装备管理中心组织,市教育局副...
  • 第83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11-09
    欢迎词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两江新区管委会、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第83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将于2024年4月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在此,我们诚...
  • 四川省“四化”联动闭环管控? 以高质量装备支撑教育高质量发展
    四川省教育厅11-01
    四川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质量强国建设纲要》部署要求,坚持“四化”联动,抓实关键环节,健全工作机制,强化闭环管控,创新教育装备配备管理模式,以高质量装备支撑教育高质量发展...
  • 广元市昭化区接受省教育装备质量抽检监测

    广元市昭化区接受省教育装备质量抽检监测
    广元市教育局10-26
    10月17-18日,四川省学校国有资产与教育装备中心质量检测站副科长李大国率专家组一行来到昭化,对中小学、幼儿园教育装备质量进行抽检监测。广元市教育...
  • 贝德教育装备亮相第82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  多项新品发布 活动精彩不断

    贝德教育装备亮相第82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 多项新品发布 活动精彩不断
    搜狐10-24
    2023年10月20日,第82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开幕。本届展示会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天津市商务局、天...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