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英国将汉语纳入国民教育体系 学习者40万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0-24 10:23 围观515次

  据媒体报道,近日,英媒发表一篇文章称,学习中文被“高智商商界人士”视为一项不错的投资。如今,中文教育已经成为英国初中等教育中的重要内容之一,越来越多的学校开设中文课程。英国已将汉语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是欧洲建立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数量最多的国家之一。英国政府提出2020年汉语学习人数要达到40万。越来越多的英国人认识到,学习中文,不再仅仅是兴趣,而是增加一项重要技能,乃至提升自身竞争力。

  据中国驻英国使馆教育处统计数据,截至目前,英国已经建立29所孔子学院148个孔子课堂,累计注册学习中文的学生16万余人。国家汉办驻英代表处市场拓展负责人李婷介绍说,近年来,学习汉语的英国学生越来越多,呈现不断上升趋势。报考参加汉语水平考试的英国学生数量也不断刷新。

  

  报道称,伦敦肯辛顿区,英国首家中英双语私校——韦德双语小学正在稳步推进首批招生的课程。虽然试水的第一学期只招收了15名学生,但校方表示,有信心在未来将学生数量扩展至500名。

  据悉,目前来韦德双语学校读书的孩子,20%来自华侨华人家庭,20%来自完全不懂中文的家庭,另有60%则是中外混血家庭,呈现出国际化特点。校方表示,家长们的共识是掌握中文很重要,中文不再只是兴趣班的课程,而是要系统掌握、熟练运用,以获得中文能力提升自身竞争力。

  

  肯辛顿韦德学校的教室一角

  莱斯特大学校长保罗·博尔则设想得更远,他认为未来的国际教育交流,不仅是中国学生来英国等国家学习,同时应有更多英方学生前去中国交换学习。他希望未来在莱斯特大学,能有40%的学生去中国体验学习,当然这就意味着学生需要具备基本的中文能力。

  不过随着孔子课堂在英国推广,不少公立学校尝试开办学习中文的兴趣班。私立学校开设汉语课堂的比例也已经达到了45%。

  另一方面,强化汉语学习、报考参加汉语水平考试的英国学生也呈现持续增长的趋势。截至今年7月,共有6237名英国学生报考汉语水平考试,与2011年相比,增长约5倍。对不少学生而言,获得汉语等级证书,在就业求职时是一大优势。

  据了解,去年9月,英国教育部启动“卓越汉语教学”项目,投资1000万英镑(约合8762万元人民币),计划4年内培养至少5000名能流利使用汉语的中学生,同时培养100名中文教师。项目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已有14所学校参与该项目,学生、家长和校方反馈都相当积极。今年9月份,又有20多所新的学校加入这个汉语教学项目。

  作者:刘荣珍

来源:未来网(www.k618.cn) 责任编辑:魏东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23年跨境电商海外营销师资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3年跨境电商海外营销师资培训班圆满结束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3
    2023年跨境电商海外营销实操与教学能力师资培训班圆满结束——铂元科技致力打造全国院校跨境电商教学新生态2023年7月25日至2023年7月29日,为进一步促...
  • 跨境电商海外营销实操与教学能力师资培训班

    跨境电商海外营销实操与教学能力师资培训班
    教育装备采购网06-12
    为了更好地安排房间和培训场地,请有意参加培训的教师务必于报名截止时间前完成报名。参加培训的教师请自带笔记本电脑。
  • 跨境电商海外营销实操与教学能力师资培训班

    跨境电商海外营销实操与教学能力师资培训班
    教育装备采购网05-15
    #暑假师资培训班#时间:7.25-7.29日,地点:广州。欢迎老师们咨询报名!
  • 铂元跨境电商海外仓实训室解决方案

    铂元跨境电商海外仓实训室解决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09-22
    一、建设背景伴随着行业的快速成长,跨境电商物流也朝着协同化及精益化发展。海外仓服务商更加深入地参与到供应链全链条环节当中,为链条上的不同角色...
  • 【玛塔课堂】玛塔新品Tale-Bot走进意大利幼儿园

    【玛塔课堂】玛塔新品Tale-Bot走进意大利幼儿园
    教育装备采购网04-28
    在海外,Tale-Bot(故事版)正如火如荼展开教学。近日,意大利老师结合Tale-Bot对孩子们进行环境保护教育,通过使用回收材料建造一棵树。通过编程,并...
  •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阿萨德大学孔子学院新学期正式开课
    中国高校之窗10-28
    摩洛哥当地时间10月17日,摩洛哥阿卜杜·马立克·阿萨德大学孔子学院新学期正式开课。开设课程从一至四年级以及高年级六级,学员的年龄段从8岁到40多岁,总学员人数近百人,学员继续学习汉语的热...
  • 可以教学的人工智能?已经存在了!
    智能观06-28
    人工智能可能会进入澳大利亚的课堂在海外的学校里,这样的事情正在发生。在巴西的巴伊亚,来自ColegioPerfil学校的15岁学生David和Roama经常在家里或在巴士上上课。只要他们拿起手机,登录教育应...
  • 为什么连三本都考不上 留学却能上名校?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6
    很多家长会疑惑:为什么在国内连个像样的大学都考不上,到了国外却轻松能进名校。有的学生甚至产生了浓浓的优越感,陶醉于中国强大的基础教育,尤其是理工学科让他们鹤立鸡群。对于中国学生而言...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