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山区孩子用上了环保耐久的塑胶跑道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0-25 10:03 围观448次

  

  桑植县利福塔乡地处湖南西北的大山深处,交通不便、地区经济落后。当地人均年收入为1200元,主要靠外出打工为生,常住人口多为年老体迈的老人和孩子。

  桑植县九天洞苗圃希望学校建成于1992年。因常年环境潮湿,校舍老化现象严重。木质的屋顶和黑板腐朽不堪,水泥地和墙面霉迹斑斑。作为一个只有低年级的小学,运动设施仅有两个不适合孩子的标准篮球架,运动场的水泥地也早已破损失修,孩子在这里运动很容易滑倒受伤。

  

  2016年12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拥爱设计公益项目(“拥爱设计公益计划”)启动了张家界九天洞苗圃希望小学项目,对学校设施进行全方位的改造。对于运动场的改造,项目组选用了巴斯夫和都佰城联合开发的ETPU新型地坪。

  2017年9月,学校崭新的ETPU运动场地落成。都佰城对现有场地进行大幅改造,将现有场地分成儿童游乐区和足球运动区。山区的孩子也用上了与国际学校孩子一样的运动场地,教育公平就是从这一点一滴的事情做起,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尤其是运动的起跑线。

  

  ETPU儿童防护地坪系统施工

  

ETPU人造草系统施工

  

  将聚氨酯发泡的ETPU珠粒科学地运用到运动跑道中,这种高性能、可回收的塑胶跑道的横空出世,让校园更安全,家人更放心,为孩子们更开心的玩耍增添了一道安全防护屏障。

  

  

  孩子们在新铺设的运动场上玩耍

  环保耐久的塑胶跑道是孩子们释放运动天性的最佳场所,孩子拥有快乐童年对其一生的影响巨大。

  当你绽放灿烂笑容,所有付出都是值得。

来源:当众体育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