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云南公共政策、法治研究院在云南大学揭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0-25 16:53 围观656次

  10月24日,由云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云南省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与云南大学共同建立的云南省公共政策研究院、云南省法治政府研究院揭牌成立。

  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办公厅主任杨杰,云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坚、赵泽宽,云南省人民政府法制办党组书记、主任张宪伟,副主任马忠华,云南大学校长林文勋、副校长杨泽宇以及省人民政府、云南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云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滇西发展研究中心师生代表出席揭牌仪式。

  

  杨杰在仪式上致辞,代表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对两个研究院的揭牌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两个研究院的成立,是云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云南省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与云南大学的一次重要合作,是云南省高端新型智库的一次重大实践,同时也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的具体举措。杨杰希望两个研究院着力打好基础,做实研究院的工作,努力使其成为两个真正的高端智库平台,紧密结合云南省经济发展实际开展前瞻性、理论性、操作性的研究。同时要建立科学、协调、高效的运转机制,创新体制机制,突出实效,从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出发,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提出的三个定位,通过重大课题研究,争取产出一批高质量成果,为云南大学“双一流”建设以及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林文勋在仪式上致辞,代表学校对两个研究院的揭牌成立表示祝贺。林文勋说,两个研究院将是云南大学“双一流”建设中重要的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是学校为国家法治建设、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体系建设服务的重要平台,同时也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法治政府建设、政府体制改革提供重要的理论支持。他表示,学校将会全力为两个研究院的发展提供条件、服务、环境,推动两个研究院的建设工程有效开展,希望两个研究院能立足云南、调整定位,以问题为导向、突出重点,以目标为指引、搭好平台,产出新的重要成果,全面服务云南经济社会发展。

  张宪伟主持揭牌仪式。

  杨泽宇分别与李坚、马忠华签署共建“云南省公共政策研究院”、“云南省法治政府研究院”协议。

  与会领导共同为两个研究院揭牌。

  云南省公共政策研究院、云南省法治政府研究院是云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云南省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与云南大学三方联合,为切实发挥高等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功能,增强政府-高校在政策理论研究方面的协同创新能力,提升云南省地方政府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研究水平而共同设立的新型智库。两个新型智库的揭牌正值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徐徐开启,云南省社会主义各项事业建设继续砥砺前行的关键时期,云南省地方政府建设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有许多问题需要我们去破解。这为云南省人民政府和云南大学开展更深度的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和广阔的空间,两个研究院将努力为云南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建设发挥重要的政策咨询作用,为云南实现跨越式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作者:李哲 马竞欧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云南大学易班发展中心师生到昆明理工大学交流易班建设工作
    云南大学04-08
    3月31日下午,云南大学易班发展中心20余名师生代表到昆明理工大学易班发展中心交流易班建设和网络想政治教育工作。交流会上,学校校易班发展中心指导老师以“强根基、创品牌、求实效、谋创新——...
  • 《云南大学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体育工作实施意见》发布

  • 柬埔寨国家队和云南大学队友谊赛在云南大学举行

    柬埔寨国家队和云南大学队友谊赛在云南大学举行
    云南大学04-19
    2023年4月6日,柬埔寨国家队与云南大学队友谊赛在楠苑运动场举行,柬埔寨男子篮球队、女子排球队、女子足球队近70名运动员到访云大,与云南大学各球队...
  • 云南大学与云南省体育局召开合作调研座谈会
    云南大学01-11
    2022年11月21日,云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中华,党组成员、副局长余红颖一行到访云南大学,就加强省体育局与云南大学合作进行调研座谈。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林文勋、副校长廖炼忠及相关职能部...
  • 多家非985高校已入列42所双一流大学名单
    仪器信息网08-29
    今年6月,教育部回应网上传言时透露,拟在8月底左右公布国家世界一流大学最终名单。而随着时间即将进入2017年8月下旬,这一名单也进入公布的最后倒计时阶段。在教育部拟公布官方名单前夕,云南大...
  • 云南大学组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灭火演练
    中国高校之窗06-30
    6月29日,云南大学组织公安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联合化工学院等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现场灭火演练活动。公安消防部队高等专科学校训练部指挥教研室主任刘彬教授,云大公安处...
  • 云南省2017高校网络安全工作座谈会召开
    云南教育网05-16
    5月11日,由云南省委高校工委、省委网信办联合主办的2017年全省高校网络安全工作座谈会在云南大学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
  • 2017云南省大学教学质量排行 云大第一
    教育装备采购网05-03
    云南省哪所大学的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教育教学质量、毕业生质量最高?哪些大学人才培养水平、教师水平最高?哪些大学是2017年全国高考优秀考生报考云南省高校的最佳选择?为了给2017年全国高考和考研考...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