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首次超过3万亿元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0-26 09:06 围观243次

  教育部、国家统计局、财政部近日发布了2016年全国教育经费执行情况统计公告。

  公告显示,2016年全国教育经费总投入为38888.39亿元,比上年的36129.19亿元增长7.64%。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为31396.25亿元,首次超过3万亿元,比上年的29221.45亿元增长7.44%,占GDP比例为4.22%。这是自2012年首次超过4%以来连续五年保持在4%以上,4%成果进一步巩固。

  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主要包括公共财政预算安排的教育经费,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教育经费,企业办学中的企业拨款,校办产业和社会服务收入用于教育的经费等,其中全国公共财政教育经费为27700.63亿元,比上年增长7.11%。

  公告还显示,全国公共财政教育经费占公共财政支出187755.21亿元的比例为14.75%,比上年的14.70%增加了0.05个百分点。全国范围内,山东省教育经费占公共财政比例最高,达到20.82%,陕西省教育经费占公共财政支出的比例增幅最大,达到12.73%。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四川省财政教育投入和教育经费统计工作视频会召开

    四川省财政教育投入和教育经费统计工作视频会召开
    四川省教育厅01-22
    1月19日,四川省财政教育投入和教育经费统计工作视频会在蓉召开。会议聚焦“两个只增不减”任务,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财政教育投入和经费统计工...
  • 2023年浙江舟山市教育经费统计培训会在新城召开
    舟山市教育局01-17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统计局财政部关于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完善教育经费统计体系的意见》文件精神,做好2023年舟山市教育经费统计报表编报工作。近日,浙江省舟山市教育局在新城组织...
  • 2023年福建省教育经费统计培训班举办

    2023年福建省教育经费统计培训班举办
    福建教育微言12-29
    日前,福建省教育厅举办2023年全省教育经费统计培训班,贯彻落实《教育部财政部国家统计局关于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完善教育经费统计体系的意见》...
  • 2022年全国教育经费执行情况统计公告发布
    教育部12-07
    教育部、国家统计局、财政部近日发布了2022年全国教育经费执行情况统计公告。公告显示,2022年全国教育经费总投入为61329.14亿元,首次超过6万亿元,比上年增长5.97%。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为4847...
  • 三部门召开全国财政教育投入和教育经费统计工作推进会
    教育部11-28
    近日,教育部、财政部、国家统计局召开全国财政教育投入和教育经费统计工作推进会。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吴岩,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东伟,国家统计局社科文司副司长张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 快报!2022年全国教育经费总投入为61344亿元,比上年增长6%
    微言教育06-30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2022年全国教育经费执行情况统计快报。一起来看——近日发布的2022年全国教育经费执行情况统计快报显示,2022年全国教育经费总投入为61344亿元,比上年增长6%。其中,国家财政...
  • 2021年湖南省教育经费执行情况统计公告
    湖南省教育厅01-18
    根据教育部、国家统计局、财政部《关于加强和完善教育经费统计工作的意见》(教财〔2016〕6号)和教育部、国家统计局、财政部《关于2021年全国教育经费执行情况统计公告》(教财〔2022〕3号)文...
  • 2021年全国教育经费执行情况公布
    教育部01-05
    教育部国家统计局财政部关于2021年全国教育经费执行情况统计公告教财〔2022〕3号一、全国教育经费情况2021年,全国教育经费总投入为57873.67亿元,比上年增长9.13%。其中,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