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9月,全国服务器采购总规模环比8月翻番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0-26 10:06 围观390次

  

  9月,全国服务器采购总规模约为3.72亿元,环比8月采购规模翻番。

  据《政府采购信息报》不完全统计,9月,全国通过公开招标、竞争性谈判、竞争性磋商、询价等采购方式完成的服务器政府采购项目约318个,总采购规模约3.72亿元。与8月对比,服务器采购项目数量减少了14个,采购规模增长约2.08亿元。千万元以上大项目增多是采购规模增长的主要原因。

  北京领跑全国

  9月,北京、广东、甘肃、河南和黑龙江5个省的采购规模过千万元。北京服务器采购项目数量为28个,总采购规模约为2.69亿元,位居首位;广东服务器采购项目数量为67个,总采购规模约为2451.03万元,排在第二位;甘肃服务器采购项目数量为69个,总采购规模约为1440.58万元,排在第三位。

  在9月十大项目中,北京服务器采购项目占8席,其中,千万元以上服务器采购大项目有6个,分别为“风云三号02批气象卫星工程地面应用系统D星支撑平台设备x86服务器采购项目”、“风云四号A星地面应用系统业务运行支撑平台中端PC服务器采购项目”、“风云四号A星地面应用系统业务运行支撑平台高性能PC服务器采购项目”、“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信息化工程主体部分(工商总局建设部分)基础支撑(北京中心)服务器设备采购项目”、“气候变化应对决策支撑系统工程-综合业务支撑平台基础资源建设项目”和“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检索与服务系统软硬件采购项目”,采购规模分别为5935万元、4753.29万元、4470万元、3745.48万元、2238.684万元和1162.536万元。还有2个北京服务器采购项目“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数据服务平台硬件支撑条件集成采购项目”和“银监会PC服务器采购项目”,采购规模分别为790.5万元和715.2万元,排在第九位和第十位。

  7个千万元以上大项目

  9月,千万元以上服务器大项目操作完成7个,总采购规模约2.4亿元。与8月对比,千万元以上服务器项目数量增加了5个,采购规模增长约2.13亿元。与去年同期对比,千万元以上服务器项目数量增加了3个,采购规模增长约1.88亿元。

  据统计,采购规模百万元以上服务器采购项目数量为37个,总采购规模约为3.16亿元。其中,北京百万元以上服务器采购项目数量为17个,总采购规模约为2.64亿元,包括6个千万元以上服务器采购大项目;广东百万元以上服务器采购项目数量为5个,总采购规模约为1365.13万元;河南百万元以上服务器采购项目数量为3个,总采购规模约为469.68万元;甘肃百万元以上服务器采购项目数量为2个,总采购规模约为401.95万元。

  黑龙江有1个千万元以上大项目,采购规模为1028.58万元;广西、江苏、浙江、辽宁、四川、云南、江西、山西和福建各有1个百万元以上服务器采购项目。

  机关采购规模占72%

  政府机关服务器采购项目是9月的主力。据统计,9月,全国共完成政府机关服务器采购项目共61个,总采购规模约2.66亿元,占总采购规模的72%。大项目多是政府机关服务器采购项目的亮点。9月,百万元以上政府机关服务器采购项目有12个,总采购规模约2.54亿元,包括千万元以上大项目7个。

  从地区分布情况看,9月,北京共有政府机关服务器采购项目9个,总采购规模约2.32亿元,位居首位;广东共有政府机关服务器采购项目12个,总采购规模约1208.5万元,排在第二位;黑龙江共有政府机关服务器采购项目2个,总采购规模约1047.28万元,排在第三位;甘肃共有政府机关服务器采购项目12个,总采购规模约173.35万元;河南共有政府机关服务器采购项目7个,总采购规模约158.24万元;广西共有政府机关服务器采购项目5个,总采购规模约144.36万元;江西共有政府机关服务器采购项目3个,总采购规模约147.65万元;宁夏和安徽各有政府机关服务器采购项目2个,采购规模分别约为80.77万元和50.15万元;河北、吉林和山东各有政府机关服务器采购项目1个。

  9月,公检法系统服务器采购项目数量为67个,总采购规模约为2514.63万元,占总采购规模的7%。其中,百万元以上公检法系统服务器采购项目有7个,总采购规模约1546.95万元,分别为“广西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扩充版建设项目”、“甘肃省公安厅全省公安数字档案馆(室)项目”、“浙江宁波8月份第三批部分单位信息化建设采购项目”、“河南南阳市公安局数据中心虚拟化集群扩容政府采购项目”、“湖口县公安局天网工程四期建设采购项目”、“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大数据分析研判平台硬件设备、道路交通事故现场闯入报警设备项目”和“河南省公安厅居民身份证制证中心异地身份证信息系统升级改造项目”。

  9月,教育系统服务器采购项目数量为101个,总采购规模约为1529.39万元,占总采购规模的4%。教育系统服务器采购项目数量是最多的,但采购金额均在100万元以下,与8月对比,采购规模下降较多。

  9月,医疗系统服务器采购项目数量为22个,总采购规模约为1254.33万元,占总采购规模的3%。其中,百万元以上医疗系统服务器采购项目有4个,总采购规模约797.0646万元。其中,最大的采购项目为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基于信息平台的医院信息系统升级改造(服务器)政府采购项目,采购规模为348.4646万元。

  9月,服务器采购需求增长明显,政府机关采购市场值得关注。

  ■中标榜中榜

来源:政府采购信息报/网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