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2018全球大学排名:清华居计算机专业第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0-26 10:17 围观451次

  日前,《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News & World Report)公布了2018全球最佳大学排行榜,清华取代麻省理工居计算机专业第一。

  据悉,这份榜单共有74个国家的1250所大学上榜,其中上榜院校数量最多的是美国(221所),其次是中国(136所)、日本(76所)、英国(73所)和德国(58所)。

  

  2018全球最佳大学综合排名前10的12所大学中(3所并列第10),除了英国的牛津大学(排名第5)和剑桥大学(第7)之外,其余10所都在美国 ,包括:

  1、哈佛大学

  2、麻省理工学院

  3、斯坦福大学

  4、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5、加州理工学院

  6、哥伦比亚大学

  7、普林斯顿大学

  8、约翰霍普金斯大学

  9、华盛顿大学

  10、耶鲁大学。

  2018全球最佳大学排行榜中, 清华北大名次最靠前,分别排名第64、65名 ,其次是中国科技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大,排名145名、148名、156名。

  中国大学前10名:

  1、清华大学

  2、北京大学

  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4、复旦大学

  5、上海交通大学

  6、浙江大学

  7、南京大学

  8、中山大学

  9、华中科技大学

  10、哈尔滨工业大学

  

  值得一提的是,专业排名方面,在计算机科学(Computer Science)专业上,清华大学取代麻省理工成为计算机专业的全球第一,华中科大和浙江大学分列第9和第10。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