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STEM优秀案例校:南京师大苏州实验学校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0-26 13:07 围观2324次

  随着“STEM教育”首次写入"十三五"规划,掀起了一股STEM教育学习的热潮,各地区出台各项新政策支持STEM教育学习,越来越多的教育工作者开始重视培养孩子的信息素养、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实验学校以南京师范大学丰厚的研究资源为依托,拥有先进的教育理念,以开设科技创新类课程为学校办学特色,吸引学生参加丰富多彩的课外科技课程,促进科学、技术、艺术的融合,从而提升学生动手、动脑、创新、审美的能力。

  学校位于苏州市相城区相城大道西、青龙港路南。学校以“追寻教育真谛、造就完全人格”为使命,以"培养具有全球视野、世界胸怀、素养全面的现代中国公民"为目标,打造从幼儿园、小学、初中到高中一体化的高品质、有特色、国际化、苏州一流的著名学校。

  

  众所周知,STEM教学是将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数学(Mathematics)四门学科内容组合成为有机整体,实现跨学科的递进式和探索式学习,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中小学STEM教学的核心目标是 “培养学生的创造性思维和建构跨学科知识地图的能力”,正好符合南师大苏州实验学校的教学理念。2016年,在探索STEM教学的过程中,学校与中庆优博一见如故,达成了项目合作,率先在小学部和中学部开设了STEM课。

  学校共采用了中庆优博5大类共15门STEM课程,包含电路、数字通信、力学与结构、机器人与控制技术、科学数据与分析五大课程主题领域。其中在小学部,开展了MakeyMakey电路课程、Snap Circuits电路课程、Animation-ish动画制作、IQ KEY结构学课程、Knex - 机械学、Zometool - 机械学、乐高气动力学、WeDo、Ozobot机器人、Vernier传感器等10门STEM课程,在中学部,开展专业慧鱼模型机器人 - TX版课程、Lego EV3 - 机器人课程、模拟城市课程、Arduino 编程电路课程、Snap电流与电子学课程等5门课。

  如今,在学校STEM教室里,学生们感受到了不一样的体验:他们可以是城市规划师,模拟城市的整体建设与管理;也可以是机械工程师,自主完成设备设计并指定操作规程,在这里学生不再拘泥于书本教学,每一个学生都可以创新自主的动手学习。

  

南师大苏州实验学校姚琪老师在给学生上STEM课

  中庆优博为学校全程提供从课程体系搭建,教室设计、学习套件选择到教师培训,跟踪服务,一整套完整的STEM教育建设方案。

  学校开展STEM课一年多以来,丰富的课程内容和有趣的实践探索,受到了学生的欢迎。孩子们既学到了知识,也享受到STEM自主探究性学习的乐趣,激发了自身无限潜力的开发和发展。

  中庆优博STEM教育解决方案,真正从STEM理念出发,面向K12学校,提供88门STEM精品课程,每门课程按照从易到难,分为初级、中级和高级不同的Level等级,同时配备教具套件,纸版教材电子课件和资源素材(视频、音频、动画、文档等),课程内容均按照六步学习法进行设计,同时配备3个软件支撑平台,用于支撑学生递进式和自主探究式学习。

  此外,还为学校提供全方位的综合服务,包括空间设计、教师培训、代课教学、送课到校、赴美考察等,全面响应学校用户的核心需求。

点击进入中庆优博(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中庆优博(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作者:中庆优博(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江苏连云港市政府与南京师范大学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江苏省教育厅11-30
    为推动地方海洋经济、生物医药等产业协同创新发展,近日,江苏省连云港市人民政府与南京师范大学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连云港市举行。仪式现场,围绕新兴产业发展、战略决策咨询、人才引进...
  • 南京师范大学积极融入江苏县级融媒体中心高质量建设
    江苏省教育厅10-21
    南京师范大学依托新闻与传播学院积极融入江苏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与高质量发展工作,充分发挥高校智库作用,切实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深化部校共建机制,主动融入县融建设。学校以高站位、高要求深...
  • 南京师范大学创新产教融合新工科育人模式
    江苏省教育厅05-24
    南京师范大学与行业龙头企业南瑞集团,由产学研合作到成立协同育人共同体—南瑞学院,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有效推动了行业与高校的深度融合,形成了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雏形,开启了产教融合新...
  • 南京师范大学多举措推进就业创业工作
    江苏省教育厅05-16
    为做好今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南京师范大学认真谋划、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强化责任意识,明确阶段目标。学校制定2022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目标,各学院立足院实际,根据学...
  • 陕西省STEM教育研究基地在陕西师范大学成立

    陕西省STEM教育研究基地在陕西师范大学成立
    陕西省教育厅10-25
    2021年10月18日,由陕西STEM教育协同创新中心和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联合建立的“陕西省STEM教育研究基地”,在陕西师范大学挂牌成立。陕西省教育科学...
  • 韩端机器人与北京师范大学签署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0
    日前,韩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与北京师范大学应用心理学研究中心共同发起建设深圳产学研基地,双方经过长时间的互访、沟通、探讨、提案,现已走完合作项目全部评估、论证、审批、用章等流程,...
  • 广东省青少年科技中心领导莅临指导
    教育装备采购网07-06
    日前,广东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廖仕明主任、陆朝光副主任等领导带队莅临韩端科技省级科普教育基地调研指导,关怀科普教育基地在疫情中的运营发展。在座谈中,省青少年科技中心领导指出,近期将走访...
  • 2020·IYRC(中国)首届线上赛即将截止
    教育装备采购网06-18
    2020·IYRC国际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中国)首届线上赛报名即将截止!还没报名的小科技家们抓紧时间噢~国际青少年机器人比赛(简称:IYRC)由国际青少年机器人委员会(简称:IYRA)举办。IYRA于201...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