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全球首款AR智能教育机器人开创电子新领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0-26 14:43 围观465次

  2017年8月26日,一家来自创新创业热土深圳的科技公司——深圳慧昱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北京隆重召开新品发布会,公司创始人兼CEO陈中流在会上对外宣布:公司旗下小哈AR智能教育机器人项目完成3550万元Pre-A融资,投资方包括富士康、北京运胜基金、宜华资本、英诺基金、愿景资本五家机构。

  这一消息在行业内引起了广泛热议,并受到了众多业内人士的高度关注。不仅是因为年轻的慧昱科教A轮融资就受到了来自世界五百强富士康的关注和投资,更重要的是其小哈机器人项目开创了AR技术在教育类电子产品行业成熟运用的先河。

  全球首款AR智能教育机器人核心技术引关注

  据悉,“小哈AR智能教育机器人”是深圳慧昱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第一款AR教育机器人产品。其将AI(人工智能)互动体验技术与浸入式学习场景相结合,旨在全面激发3-8岁孩子的学习兴趣,让孩子在轻松自由的氛围中体会到探索世界、获得知识带来的乐趣。致力于帮助父母更好地陪伴孩子,引导孩子轻松愉快地学习。

  慧昱科教这款AR教育机器人在目前教育类电子产品市场属于先创性产品,产品一经问世,就引起了业内外的广泛关注。

  2017年8月31日,深圳慧昱科教迎来了由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带队的考察团客人。

  9月13日,知名政界人士郝龙斌先生一行莅临深圳湾创业广场对小哈机器人项目进行参观考察。

  CEO陈中流现场向各考察团详细介绍了慧昱科教公司目前的发展情况以及产品研发情况,还重点介绍了公司目前基于大数据正在努力打造的社交和积分平台项目以及公司目前首创推出的消费3.0模式和XO操作系统。各地参观考察团均对慧昱科教的发展理念和产品技术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认可。

  9月27日,由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率领的考察团一行莅临深圳湾创业广场,并现场参观了解了小哈机器人项目。慧昱科教CEO陈中流现场向考察团客人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和小哈机器人的平台功能。项目在现场得到了张书记和考察团客人的赞赏和肯定。

  小哈实力开启教育电子产品市场发展新篇章

  全国第六次人口普查显示目前我国0-9岁的儿童数量将近2亿,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未来每年新生儿数量预计将达到2000万以上。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服务机器人市场规模将达到450亿美元,2017至2021的未来五年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16.19%,2021年全球服务机器人市场规模将达到820亿美元。教育事业对教育机器人的需求将形成一个巨大的市场,尤其是针对3-8岁儿童的早期教育机器人市场将有十分广阔的前景。在这种发展趋势和机遇下,慧昱科教CEO陈中流认为:智能早教机器人的出现将会取代点读机、点读笔、故事机、儿童平板等相关产品近500亿的市场,全球市场则能达到超3000亿的市场容量,2018年市场容量将达5000亿。

  据了解,目前小哈AR智能教育机器人产品已覆盖合作国内超过8000家幼儿园。预计在2017年底,小哈机器人将与3万家以上的幼儿园、早教机构以及高端社区合作。同时,其线下合作渠道已经全面放开,国内第一家小哈机器人实体体验店也将于近期在成都开门迎客。

  教育事业的发展一直是国家和社会关注的重点,今年初发布的“十三五”规划再次强调了国家的教育事业要“以新理念引领教育现代化”,此次慧昱科教推出的小哈机器人开创了现代化科技教育的新领域,以“科技改变教育,科技让孩子爱上学习”的发展理念积极响应了国家号召和社会需求。慧昱科教表示,将持续以钻研精神将小哈机器人打造得更具市场应用性,让千家万户都能享受到小哈提供的陪伴式教育服务,帮助万千父母解决对孩子的家庭教育中所面临的痛点和难点问题,为早日实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做出自己的贡献。

来源:科教网 作者:小哈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