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南理工和威爱、佛罗米共建VR产学研基地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0-27 13:52 围观581次

  自从HTC发布VIVE产品开始,2016年被定义为虚拟现实元年,此后虚拟现实相关硬件软件和周边服务风起云涌。科技界每10年都有一次重大的变革。1987年以IBM PC代表的计算机革命,1997年以ICQ、雅虎为代表互联网时代,2007年以安卓手机和iPhone为代表的移动互联网时代,和今天2017年我们开始进入了虚拟现实时代,虚拟现实代表着未来,将再次掀起影响全人类的一次产业革命。

  作为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中重点发展的“三大新兴产业”之一,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于各行各业毫无疑问已成大势所趋。然而虚拟现实如何和现代高等教育教学研究深入结合,把教育教学改革、优质人才培养、项目合作研发有机融合,仍然需要高校和企业共同探寻解决方案。

  威爱教育正是在这个背景下应运而生,由HTC董事长王雪红投资,北航软件学院创始院长孙伟博士领军,云集了一批科技界学术界企业家和专家学者,共同就虚拟现实在教育教学以及创新创业领域的应用进行探索。目前威爱已经在虚拟现实教育云教室、虚拟现实创新创业方案、虚拟现实合作办学等方面取得了国内绝对领先的优势。

  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在南京乃至江苏地区的产学研相结合校企合作方面一直走在前列,这次紧跟产业脉搏,与虚拟现实教育领域顶尖企业合作,体现了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产学研融合方面的积极探索和努力,走在了区域高校虚拟现实教育创新的前列。

  佛罗米是致力于中国高校学生就业创业领域服务的科技公司,利用大数据帮助学生和企业高效对接,被南京政府作为高层次引进计划引入南京,直接促成了本次威爱教育和紫金学院的深度合作。

  经过多方共同的努力和精诚合作,2017年10月20日上午,“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HTC威爱教育”虚拟现实产学研创新基地启动仪式在紫金学院仙林校区隆重启动。(如下图)

  

紫金学院陈仁平副校长和威爱教育COO吕云博士先后致辞。

  

佛罗米科技COO王苏等参与创新基地揭牌和设备赠与

  启动仪式上,威爱教育产品运营总监孙文博授予产学研基地“中国历史与传统文化”等研发项目,吕云博士进行了题为“虚拟现实与教育变革”的专题演讲,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 虚拟现实产业发展如火如荼,在资本的加持下,各种软硬件创新层出不穷,展现出了一个朝阳产业的蓬勃发展,虚拟现实作为新兴颠覆产业的趋势日益明显,重塑人类生活方式指日可待。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在南京佛罗米的穿针引线下,这次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与威爱教育在产学研创新创业方面的深度合作,将是未来虚拟现实教育教学与科技项目转化的一个崭新的突破点,势必将对南京地区乃至全省全国虚拟现实校企合作产生标杆性影响。

  未来已来,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E苑杂谈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