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天津市加快推进培训教育 落实人才战略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0-30 10:07 围观485次

  为落实天津市软件人才发展战略,推动软件人才培育发展,建立更加有效的软件人才服务机制,10月28日,天津市软件行业协会人才工作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召开。

  天津市软件行业协会会长郭红旗表示,人才专委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切实做好服务会员、服务人才,提升软件信息技术人才市场规模,为天津市软件人才吸引与培养以及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发展出谋划策、添砖加瓦,推动天津市软件信息技术产业发展。

  郭红旗为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创业学院院长张建勇颁发了主任委员聘书。此次聘请的10名副主任委员及11名委员,将面向天津市软件行业协会会员单位提供人才指导、信息交流、资源共享等方面工作,积极致力于促进新一代软件信息技术人才的蓬勃发展。

  会上解读了“2017年度天津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人力资源薪酬指数调研报告”从调研报告反馈的数据及涉及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现状进行了分析,针对报告中存在的共性问题给予指导。

  在软件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有效融合主题沙龙中,南开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刘晓光、天津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魏建国、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教务部部长刘军利三位嘉宾就“计算机相关学科专业人才培养、新工科下软件工程人才培养探讨与实践”,为主题作了交流发言,共同探讨了高校软件人才培养如何更好的服务于软件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需求,探索人才与产业相融合的新思路。

  人才工作专业委员会将建立行业、企业、院校三方深度融合的新平台,加强校企深度合作,着力推动构建天津市软件人才新体系,服务软件信息技术产业新发展。

来源:北方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以“四新”建设推进交叉人才培养
    四川省教育厅04-12
    构建教育培养新理念。以学科交叉融合发展为基础,推动产教融合,保障跨学科素养和应用实践能力提升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通过经济学、工学学科内外部的交叉融合,推动“新文科+新工科”发展,培养...
  • 成都工业学院多举措助力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同步
    四川省教育厅04-12
    产教融合创新模式。以获批四川省首批产教融合示范项目为契机,构建以“培养规格与行业标准相融合”“教学内容与工程实际相融合”“教学过程与工作过程相融合”“教学场所与真实工厂相融合”“教...
  • 南京理工大学努力为发展新质生产力输送优秀人才
    江苏省教育厅04-11
    南京理工大学深入实施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秉持“三紧盯三强化”就业工作思路,千方百计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努力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培养、输送优秀人才。紧...
  • 江西8所院校入选!工信部公布首批专项名单
    江西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04-07
    按照《关于开展“工业信息安全人才培养专项行动计划”的通知》(工信教〔2023〕67号)相关要求,经院校申报、组织遴选、专家评审等环节,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发布《关于公示工业信息安全...
  • 大连理工大学着力加强高水平拔尖创新人才培养
    教育部04-01
    大连理工大学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国家战略发展对人才的新需求和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为着力点,突出思政引领、专业驱动、数字赋能、协同育人,...
  • 周口师范学院:着力构建“12345”实践教学体系 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河南省教育厅03-18
    周口师范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应用型”人才的工程素养和实践能力,结合工程教育类专业的培养特点,探索构建“一个目标,两个接轨,三个层...
  •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创新打造“三教四融”人才培养体系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03-12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主动对接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基础性和战略性支撑要求,系统总结本科教育、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协同发展的实践经验,以建设特色应用型大学为主线,推进普职融通、产教...
  • 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创新社区培养人才模式
    江苏省教育厅03-07
    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不断深化“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积极打造“五育”融合培养真、善、美、健、创的新时代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新模式。“一站”健全社区工作机制。加强领导统筹规...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