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佛山教育装备盛会 50个城市超300人参与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0-30 09:07 围观509次

  

  10月27-28日,“2017城市教育装备发展与合作大会”于佛山举行。本届大会的主题为“落实‘意见’精神,推动教育装备工作创新”,来自全国300多名教育装备管理部门负责人将围绕“装备管理实践与创新”“信息化与智慧校园建设”和“实验室、图书馆装备与课程建设”等多个分论题展开研讨与交流。

  大会由教育部教育装备发展与研究中心指导,《教育与装备研究》编辑部、城市教育装备发展与合作联盟主办,广东省佛山市教育局电化教育站承办,城市教育装备合作与发展联盟秘书处协办。

  开幕式现场

  

  佛山市教育局局长商学兵致欢迎辞

  佛山市教育局局长商学兵在开幕式上致辞欢迎各位嘉宾的到来,他表示:

  十三五以来,我市以推进创新创客教育为重点,提升教育装备对现代教育教学的支撑、引领和重构作用。通过实施创新创客教育行动计划,从师资、课程、活动、环境、研究、平台、评价七方面全面推进创新创客教育,逐步形成特色鲜明、体系完整、应用深入的全国创新创客教育的佛山模式,大力推进融合STEAM理念的创新教育。

  希望通过这个会议的平台,能加强和国内同行的合作,共同为中国基础教育装备工作谋求发展。

  

  广东省教育装备中心主任彭红光

  城市教育合作与发展大会,是全国教育装备同行尤其是教育装备同行交流合作的盛会。广东省教育装备中心主任彭红光在开幕式上表示,这次大会在我省佛山市召开,既是我们向全国同行学习的好机会,也是展示我省尤其是佛山市教育装备应用成效和改革创新成果的好机会。

  

  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助理金林

  “中国教育装备的发展离不开社会的广泛参与”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助理金林表示,希望本次大会能密切关注科技发展对教育装备的影响,积极探索教育装备管理应用的新机制,扶持更多教育装备人才茁壮成长,让教育装备进步更快、用途更广、价值更高,为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大会于2011年由北京、上海、南京、广州等16个城市发起,本着相互学习交流,推动合作与发展的宗旨,每年举办一届,距今已成功举办6届。

  大会亮点逐个数

  01

  50个城市积极参加 覆盖范围广

  自9月正式发布和启动邀请以来,本次大会得到众多城市的积极响应。参会成员覆盖23个省、市、自治区,3个直辖市,4个计划单列市,40多个省会城市及地级市,总计近50个城市。

  02

  32场专题报告 多主题多角度探讨

  本届大会以北京、上海、重庆、广州、成都、南京、杭州、沈阳、南昌、太原、深圳、厦门、佛山、宁波、温州、上饶、迁安等多个城市的教育装备工作典型案例、实践经验和相关理论为核心内容,共设置32场专题报告,多主题多角度展开探讨,内容精准化,提供切实可行的精品案例和创新理念,共促教育装备工作的创新发展。

  

  开幕式结束后,佛山市教育局副局长徐旭雁作了题为《面向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教育装备顶层设计与创新实践》的专题报告,向与会人员分享佛山教育装备的经验和做法。

  03

  三条考察线路 全方位展示佛山成果

  今天下午起,大会还安排参会者进行实地参观考察活动。

  据了解,三条考察路线突出不同主题,分别为“新机制新模式”、“新技术新装备”与“新思维新教育”,囊括智慧校园建设、数字化设备综合应用、STEM与创客教育、未来教室VR体验等多项内容,全方位展示佛山极具特色的教育装备发展成果。

  

  参会者到南海石门实验中学附属小学参观科学室、创客室、科学馆,并听取互联网+智慧校园介绍

  

  参会者在三水西南中学听取相关介绍,并参观学校智慧图书馆、教育创客空间等

  

  与此同时,各城市纷纷响应大会主题论文征集活动,本届大会共征集论文和案例合共225篇,经城市教育装备合作与发展大会专家组评审,共评出选优秀论文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并现场颁奖。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作者:王嘉滢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24年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
    2024年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04-09
    数字赋能新时代共创教育新未来时间:2024年6月28-30日地点:沈阳国际展览中心指导单位: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单位:辽宁教育学院沈阳市教育研究院承办单位:辽宁教育学院省教育装备研究与发...
  • 速报名!第33届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即将启动
    搜狐04-03
    仲春之月,大地春暖。第33届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暨北京教育装备论坛将于4月8日-10日在北京举办。该展作为国内教育装备行业的区域性品牌大展,助力首都教育高质量发展。中科可控将受邀参加并独家冠名...
  • 2023城市教育装备工作委员会年会暨推进中小学教育高质量发展实践探索交流会在蚌埠召开
    蚌埠市教育局03-28
    3月25日至26日,2023城市教育装备工作委员会年会暨推进中小学教育高质量发展实践探索交流会在蚌埠市召开。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副会长夏国明,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教育装备研究院副院长、城市教...
  • 2024年陕西省教育装备工作会召开
    陕西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03-18
    2024年3月12日上午,陕西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装备工作会,回顾总结2023年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科学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
  • 2024第五届西北教育装备博览会
    第五届西北教育装备博览会01-16
    时间:2024年6月14-16日地点: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参展面积:40000m²预计观众:50000+人次参展商数:350+家大会主题:创新数智化引领教育新生态重塑指导单位: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陕西省教育厅甘...
  • 2024第八届湖北省教育装备展示会7大影响力重点解读
    第八届湖北省教育装备展示会12-29
    湖北省教育装备展示会已成功举办七届,累计展览面积达近15万㎡,全面展示学前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特殊教育和高等教育所需的创新产品和前沿技术,为湖北省教育管理部门、政府采购部门、各...
  • 首届江苏(苏州)教育装备展举行

    首届江苏(苏州)教育装备展举行
    江苏省教育厅12-20
    12月15日—17日,“长三角教育装备现代化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暨首届江苏(苏州)教育装备展”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出...
  • 2023年常州教育装备建设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2023年常州教育装备建设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常州市教育局11-10
    11月2日,2023年常州教育装备建设专题培训在常州市教科院附属高级中学报告厅顺利举行,培训由江苏省常州市教育基本建设与装备管理中心组织,市教育局副...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