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新品注意力集中测定仪为体育心理等设计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0-31 09:35 围观512次

  新品注意力集中测定仪根据体育运动心理训练的实践、心理学科研和实验及教学需要而设计的

  注意力集中能力测定仪是根据体育运动心理训练的实践、心理学科研和实验及教学需要而设计的,可行视觉动作学习和注意力测定,以达到培养运动员的注意力集中的能力和增强运动员抵抗外界干扰的能力。

  在教学上,它既能作演示实验,又能作视觉动作学习的教学实验;在科研上,它能研究和测定各种职业人员的注意力集中水平。

  在测试过程中,本仪器能记录在预定时间内被测试人员动作失败(离靶)的次数,还能记录总的在靶时间,同时还可根据需要制各种干扰因素,以测定在各种干扰环境下被测试人员的抗干扰能力。

  注意的集中,的是注意能较长时间集中于定的对象而没有松弛或分散的现象。注意的集中与对象的数量、性质等因素有关,更与个体的心理或生理因素及职业征相关。

  叶尔莫拉耶娃托米娜曾提出:神经系统的力量是决定长期注意集中的基本因素,在执行长期神集中和经常仔细观察的职业务方面,兴奋过程“衰弱”的人(其它条件相同)较之兴奋过程“强壮”的人要困难些。同时出:感情因素(对作结果是否感兴趣)对于系统地集中力劳动的习惯也具有补偿意义。所以说注意的集中与个体的心理倾向性、健康状况等有关。

  苏联心理学家索科洛夫等认为:附加刺激对感受性的影响取决于神经系统的强弱,在神经系统较强的被试身上,附加刺激可以强化优势兴奋灶,其表现是对直接刺激物的感受性的提,在神经系统较弱的被试身上,附加刺激是作为对优势兴奋灶的外抑制而起作用的,这表现为直接刺激物感受性的降低。所以说在附加刺激作用下的注意集中能力,更能反映个体的心理及生理征。

  在动作行的过程中,般都伴随有眼的控制行为,这种行为称为追踪运动反应。在日常生活中,飞行员、汽车驾驶员等,都要学会和运用在视觉控制下对连续运动目标的追踪反应。追踪反应能力的检测,常用追踪难度目标移动速度、目标移动图形的难易而定。追踪的好坏离靶次数、在靶时间而定。追踪运动反应在心理学中常被作为个体长期注意集中的种手段。

  注意力集中能力测定仪就是根据以上思想及方法,用可调节追踪目标速度、可选择追踪时间的追踪运动反应为操作手段、用可调频率的声音为附加刺激,测定个体的注意集中的能力。

  作原理;

  根据实验所需,主试按控制键确定内容、次数及方式。电脑芯片按控制软件所定光靶旋转速、定时、噪声频率响度呈现剌激。被试根据剌激行追踪,追踪信号经整形送入电脑芯片,经正误判别、时间统计,后结果经锁存、驱动由数码管显示

  也可用于射击等体育运动的心理训练和测试,以达到培养运动员的注意力、集中能力以及抵抗外界干扰的能力。还能研究和测定各类职业人员的注意力集中水平。也适用于儿童多动症等临床学的测试。

  组成:

  由个可换不同测试板的转盘及控制、记时、记数系统组成。转盘转动使测试板透明图案产生运动光斑,用测试棒追踪光斑,注意力集中能力的不同量将反应在追踪正确的时间及出错次数上。

  使用方法

  1,硬件联接:将L形光笔插头插入主机反面"光笔输入插座"处;如需干扰,则将耳机插头插入主机的"耳机输出"处;如需外接干扰信号,可通过CSX3-3.5型的立体声插头插入"干扰信号输入"处,后插上电源插头

  3,打开电源开关,仪器自动入上电复位状态(也可在意时刻按红色"复位"键行复位)。仪器面板上的转速显示"50",定时"0030",在靶时间显示"0000.00",并且转速显示在不停闪烁。

  4,仪器入转速设置及定时设置,此时仪器转速显示开始闪烁,此时按定时定速键组的按钮,选择转盘速度,在每个键的左上方分别标有"10、20、30―――90"选择相应的键,以决定转盘速度,例如按标有30的键,则转盘速度是每分钟转30圈。成转盘速度选择后,转速显示停止闪烁。

  仪器定时显示开始闪烁,按定时定速键组的按钮,选择定时时间,在每个键的右下方分别标有"1、2、3~0",按动相应的按钮,输入定时时间数值即可,如分别输入"2","7","3",即成定时273秒。

  此外,仪器也可按缺省运行,跳过定速、定时设置步骤,直接按"开始"键,仪器即按转速50转/分,定时30秒运行。

  5,调节干扰噪声音量旋钮,可改变干扰强度。

  6,被试按主试的要求将L形光笔头放在实验图形板的轨迹上的某处(由主试确定)

  7,主试按"开始"键,被试即可以行测试,被试手持L型光笔跟踪图形板下运动的红色接收靶,当光笔头次跟踪到红色接收靶时,仪器正式开始计时、计次。同时仪器发出"嘀嘀"二声,以示仪器开始正式测试。当定时结速后,仪器再次发出"嘀嘀"二声,以示结束。

  8,主试记录结果。

  9,当成次测试后,转速及定时时间显示闪烁。如再次按下"开始"键,仪器将以刚才的设置参数运行。

  如需改变设置,则需按"复位"键行复位,再重复步骤4。

  三,注意事项:

  1,仪器干扰信号需外接时,应把输入的信号强度控制在0分贝以下,以获得较佳效果。

  2,由于L形光笔头发出的是被声波信号调制红外线,通过实验图形板下的转动接收靶反射到转轴中心的接收器上,因此,灵敏度,所以在测试时被试应使光笔头轻轻放在图形板上或离开1~2毫米,以保证实验结果的正确。

  3,仪器作时,接收靶转动,此时严格禁止何物体接触转动的接收靶。以免损坏仪器的传动机构。

  4,仪器在不使用时,请将块实验图形板放在仪器的安放图形板位置上,以防灰尘。

  5,插入耳机输出、干扰信号输入插座的插头,须使用直径为3.5的CSX3-3.5型立体声插头,禁止使用其它类型的插头,以防信号短路,损坏设备。

  本公司主营 不锈钢采水器,罐底焊缝真空检测盒,读数仪,八空气微生物采样器,继电器综合测试仪,双波长扫描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钢化玻璃表面平整度测试仪,声音传感器,便携式电测水位计,网口流量计,腐蚀率仪,便携式划痕仪,凝固点测试仪,水质检测仪,在线氨气测试仪,涂层测厚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数显式温度计,气体采样泵,陶瓷抗冲击试验机,自动结晶点测试仪,药物凝固点测试仪,干簧管测试仪,恒温水浴箱,汽油根转,气体采样泵,钢化玻璃测试仪,水质检测仪,PM2.5测试仪,可吸入颗粒物检测仪,频热合机,应变控制三轴仪,牛奶体细胞检测仪,氦气浓度检测仪,土壤水分电导率测试仪,场强仪,采集箱,透色比测定仪,毛细吸水时间测定仪,氧化还原电位计 测振仪,氧化碳二氧化碳检测仪,CO2分析仪,示波谱仪,黏泥含量测试仪,汽车启动电源,自动电位滴定仪,便携式测温仪,氧化锆分析仪,干簧管测试仪,密电导率仪,TOC水质分析仪,微电脑可塑性测定仪,风向站,自动点样仪,土壤氧化还原电位计,数字测温仪,便携式总磷测试仪,腐蚀率仪,恒温水浴箱,余氯检测仪,自由膨胀率仪,离心杯,混凝土饱和蒸汽压装置,颗粒强度测试仪,斯计,自动涂膜机,安阀研磨具,气象站,动觉方位仪,暗适应仪,气味采集器,雨量计,四合气体分析仪,乳化液浓度计,溶解氧仪,温度测量仪,薄层铺板器,温度记录仪,老化仪,噪音检测仪,恒温恒湿箱,分体电阻率测试仪,初粘性和持粘性测试仪,红外二氧化碳分析仪,氢灯,动觉方位仪,恒温动物手术台,冷却风机,油脂酸价检测仪,粘数测定仪,菌落计数器,气象站,雨量计,凯氏定氮仪,荧光增白剂,公司秉承“顾客至上,锐意取”的经营理念,坚持“客户”的原则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欢迎惠顾!

点击进入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