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湖南一高校课堂考勤签到显示学生地理位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0-31 09:24 围观412次

  近日,在湖南农业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的研究生课堂上,出现任课老师用微信“定位考勤”,并且为了防止学生代签,系统还可以显示学生签到地理位置,网友们惊呼:“居然还有这种操作?”

  

  图为学生展示该应用。中国青年网图

  据了解,该任课老师是使用了微信公众号“课堂派”进行考勤,班级同学加入手机课堂,老师发起课堂考勤后同学可点击在线签到按钮进行签到。

  该程序签到时需要打开手机定位系统,手机自动根据当前所在位置显示定位,学生可看到自己的定位是否准确,确定定位正确后在程序界面点击“定位正确”按钮即可完成签到,老师的程序界面上即会显示该学生签到成功并显示他的签到位置。

  

  图为该应用页面展示。

  学生小李(化名)告诉记者:“签到时还要打开GPS定位系统,在哪里签到都看得一清二楚,辅导员再也不用担心我们不去上课啦!”

  随后,记者又采访了该校硕士四班的王钰鑫同学,他表示,以前上课老师们都要占用十分钟甚至更多的时间点名,没有充分利用课堂学习的时间,采用这种方式,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学生缺勤问题,而且更高效的实现了课堂互动。他觉得是个很好的创新点,希望能遍及其他课堂。

  马克思主义学院小陈(化名)表示:“这种考勤方式,大家感到很新奇,也觉得挺有意思的,部分同学潜意识里不会想着再去逃课了,但是这种形式对于经常缺勤的同学来说,就不好玩了。”

  

  图为该应用页面展示。

  对此,记者联系采访了创新采用“定位考勤”系统的王健教授,他目前担任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

  王健教授告诉记者,这种与时俱进的考勤方式是同事介绍给自己的,采用这种方式考勤更方便快捷,上课的学生也比以前多了,学校wifi覆盖所有教室后,还可以使用它进行课堂互动,发起话题讨论,活跃课堂气氛。“而且我们还能知道学生的大致方位,对学生是否真实上课有了大致的了解,也可以防止学生代签到,给学生一种压力。”

  目前,大学课堂考勤已经成为一种常态,老师与学生之间的互动基本只剩了考勤,如何更好的与学生互动已成为一个新的焦点。

  王健教授指出,其实考勤不是目的,学生人在教室里,但心思有没有放到听课上,主要取决于老师的课上得怎么样,这是矛盾的主要方面,另外也要看学生自己的兴趣,一个巴掌拍不响,强扭的瓜不甜,即使老师课上得好,有些学生也不一定听,师生之间能产生思想的交汇、心灵的激荡才是好课堂。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华锡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古代上班打卡为啥叫点卯?古代学子上课是否也点名?
    教育装备采购网11-12
    在“时间就是金钱”的今天,不管是参加工作了或者还在校读书,大部分人都有很强的时间观念,接受考勤制度。上班族很多人用钉钉,学生课堂考勤或宿舍签到用迪进点点,还有很多学校对老师也要求考...
  • 新起点·新征程||迪进入驻科学城创意大厦
    教育装备采购网10-30
    科技连通教育迪进服务校园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教育装备行业知名品牌-迪进2018年十一月正式入驻科学城创意大厦获火炬中心批准迪进入驻创意大厦广州科学城创意大厦,位于科学城综合研发孵化区,是广...
  • 高教博览会||迪进再“战”成都 引爆展会现场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2
    10月19日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迪进的精英团队携顶尖的智慧校园产品从广州远赴成都出席展会直击展会现场迪进展位人气持续火爆迪进点点大受好评科技创新让课堂考...
  • 展会邀请||10月19-21日,迪进与您相约成都!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0
    继9月迪进在广东教育装备展览会和中国国际教育装备(上海)展览会两大展会现场大放光彩后,这次我们将继续相约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敬请期待迪进为您带来更多的惊喜。2018年10月19-21日,中国高等...
  • 九月展会回顾|广州、上海双展完美收官,迪进再创佳绩
    教育装备采购网09-29
    科技连通教育迪进服务校园金秋九月,广东教育装备展览会和2018第三届中国国际教育装备(上海)展览会如期而至。迪进受邀参加了这两场重量级展会,并实力展示了全新一代的智慧校园产品。展会期间,...
  • 迪进携新品亮相中国国际教育装备(上海)博览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09-27
    科技连通教育迪进服务校园9月26日,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的2018第三届中国国际教育装备(上海)博览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盛大开幕。在这场国际性教育装备专业博览会上,迪进作为教育装备行业的...
  • 展会直击|迪进亮相广东教育装备展 两大亮点不容错过
    教育装备采购网09-21
    科技连通教育迪进服务校园​2018年9月20日,为期三天的第十七届广东教育装备展览会在广州国际采购中心火热开幕!作为业内教育装备资深实力厂家,迪进携带了“迪进点点·校园智能考勤系统”和“迪...
  • 迪进点点:加强课堂考勤管理,实现教学质量新跨越
    教育装备采购网09-13
    ​科技连通教育迪进服务校园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通知明确,各高校要按照《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高校课堂教学建设提高教学质量的...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