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山东邹城将学校图书室建在“云端”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0-31 13:18 围观367次

  每当下课铃一响,邹城市兖矿第二小学的学生们都迫不及待地涌向教学楼大厅,团团围住一个阅读“新伙伴”,争相一“读”为快。该校教师谭娟介绍说:“新安装的数字化智能阅读机,别看个头不大,经典名著、童话故事、科技博览、教育教学资料等图书资料应有尽有,是学生们不可多得的‘阅读伙伴’。”

  近日,邹城市教育局为7所“五星级图书室”学校配备了“电子阅读器”。阅读器充分利用了互联网信息化技术,集书籍管理、专题创作等模块为一体,设有各类书库和最近阅读等栏目。每页“纸张”底色类似真实书籍微黄色,字迹呈现出明亮的印刷效果。学生不仅能阅读文字、欣赏图片,还能提供朗读等个性化服务。学生只需轻轻一点,就可进入图文并茂、生动有趣的“云端阅读模式”。 邹城市孟子小学教师李德印表示:“电子阅读器蕴含了新兴电子技术,打破了传统的纸质材质和阅读模式,十分方便快捷。一经投用,立即成了学生们的‘阅读新宠’。”

  为了提高阅读器利用率,各学校还结合书香校园建设,举办读书沙龙、速读比赛等活动,引导学生写读书心得 、晒读书计划,自觉养成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启迪人生智慧,滋润健康成长。

来源:济宁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