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AI教育机器人发展,将是教改发展主要方向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01 10:18 围观449次

  近日,河南郑州上演一场“人机大战”,对垒双方是特级教师和人工智能教学机器人,比拼项目是针对78名中学生进行教学辅导。在为期4天的比拼后,“智适应”教学机器人完胜真人教学。教育机器人正在逐渐改变中国几千年来传统的,以人授课的教学模式,一个教育的新时代即将来临。

  关于“智适应”我们可能还很陌生,但它在学术界已经不是一个新概念。智适应是基于人工智能的个性化教学系统,在西方国家智适应已经有了十多年的发展史,其中最著名的就是美国Knewton的智适应,已经深耕此领域10多年,最近3年得到广泛认可,欧美已经有3000家中小学、大学使用了这家机构的智适应教育技术。

  目前教学资源仍旧有局限,尽管双师教学,视频授课,线上授课等方式的出现一定程度缓解了这一问题,但面对的庞大的受教育人口基数,人人享有优质教育仍旧是待解决的问题。

  除了教学资源,教师的精力是另一个局限,一个老师的精力是有限的,不能在有限的时间里兼顾每个学生的学习细节,更不可能根据每个学生的学习程度、学习能力等去进行针对性的辅导。

  文化长城认为,人工智能教育机器人的发展,将成为解决教学资源不平均和教师精力不足的有效方式,在技术方面仍需继续进行研究,可以预知未来教育机器人的应用,将是教育改革发展的主要方向。因此,文化长城倡导以科技导向未来,要求从企业高层领导至普通员工都要积极学习人工智能相关知识,并不断吸纳人才,对教育机器人的未来进行探究和研发准备。

来源:证券之星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