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河南208家机构科研设施与仪器共享 突破27亿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01 10:49 围观513次

  河南省科研设施与仪器共享服务平台入网仪器和共享服务数量均取得重要突破。截止10月25日,平台加盟机构208家,入网仪器3167台(套),入网仪器总原值突破27亿元,入网仪器提供共享服务总次数突破3500次,服务科技型企业(创新团队)800余家,平台累计访问量近17万次。

  该平台是河南省科技厅、财政厅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意见》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重大科研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实施意见》精神,提高科技资源利用效率,推动全省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依托河南省科学器材供应中心而建立的全省性公共服务平台。平台于2016年11月上线运行,并实现了与国家网络管理平台的对接。目前,平台运用现代信息网络技术,已初步建成集科研仪器展示、共享、咨询、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平台,为推动河南省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提供了重要支撑。

  下一步,省科技厅、财政厅将按照国家科技部和省委、省政府要求,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研究出台《河南省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管理办法》、《河南省科研基础设施和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共享双向补贴实施细则》等系列政策文件;同时指导平台完善仪器开放共享工作细则,健全新购仪器设备查重和联合评议机制,提升平台运营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持续推进科技资源开放共享,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打造中西部地区创新高地提供支撑。

来源:仪器信息网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浙江海洋水产研究所被评为科学仪器设备共享优秀单位
    浙江省海洋水产研究所01-16
    为更好地推动高等学校、科研院所间大型仪器设备资源共享,提高科技创新服务能力,近日,浙江大仪共享平台组织专家,对2018年度高校院所之间的大型科学仪器设备资源共享情况进行了评审考核,我所...
  • 中国药科大学大型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中获得佳绩
    国有资产管理处01-11
    2018年8月至10月,科技部、财政部会同有关部门,委托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组织开展了中央级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工作。本次评价考核依托科研设施与仪器...
  • 点将科技应邀参加科学仪器共享服务巡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5
    2018年5月19日,由贵州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省科协和贵阳市人民政府在今年全省科技活动周期间,围绕科技活动周主题科技创新强国富民,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知识性、科学性较强、特色突出的科...
  • 上海2018年度科学仪器领域项目指南发布
    仪器信息网01-12
    近日,上海市科委发布2018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科学仪器领域、生物医药领域、技术标准等7个项目指南,对各项目的征集范围、申报要求、申报方式等进行了规定,其中科学仪器领域项目指南的征集范围...
  • 科学仪器共享让郑州科学仪器“动”起来
    郑州市科技局12-13
    近年来,我国的科学仪器规模不断扩大、覆盖领域不断拓展、技术水平明显提升,但却普遍存在部门化、单位化、个人化的倾向,闲置浪费现象严重,对科技创新的服务和支撑作用没有得到充分发挥。如何...
  • 国家科技创新基地规划出台 推进仪器开放共享
    仪器信息网10-31
    科技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印发《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基地与条件保障能力建设专项规划》的通知国科发基〔2017〕322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科技厅(委、局)、发展改革委、财政厅(...
  • 仪器共享平台已在各地纷纷建设上线
    中国仪器仪表网09-12
    仪器共享平台已在各地纷纷建设上线。充分缓解科研仪器闲置问题,实现资源的充分利用,为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和创新服务提供支撑。而伴随仪器共享带来积极作用,共享与实验室结合,也逐渐融入共享浪...
  • 仪器共享再加码 广西四大法宝源头发力
    中国化工仪器网04-11
    科研仪器共享工作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浩浩荡荡,在科研经费、共享平台建设、科研仪器创新,仪器采购等多个方面都做出了有利地探索与实践。然而科研仪器共享改革之路非一朝一夕,还需持续加码,继...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