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校友会2017海南省大学双一流学科排行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01 13:14 围观595次

  校友会2017海南省大学双一流学科排行榜,海南大学第一

  海南省哪些大学跻身2017年国家“双一流”世界一流建设学科数量最多?海南省高校未来哪些学科最有希望入围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行列?

  为了满足2017年全国考研考生和外国来华留学生了解中国高校学科水平的需求,为全国各地高校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学科提供决策参考。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2017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最新发布2017中国双一流大学排行榜、2017中国大学双一流学科排行榜和2017中国各地区大学双一流学科排行榜等榜单。榜单显示,全国465个双一流学科扎堆工学、理学和医学等门类,中国六星级、七星级和八星级学科最受青睐,北京、上海、江苏、湖北、浙江高校入选学科数量最多。北京大学有41个学科入围,雄居2017中国大学双一流学科排行榜榜首;清华大学34个,列第2。

  2017年9月下旬,教育部正式公布世界一流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简称“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海南省有1所高校的1个学科跻身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行列,海南大学高居2017海南省大学双一流学科排行榜冠军,海南大学挺进全国70强。

  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大学研究团队起源于1989年创建成立的“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科学学研究所高等院校比较研究课题组”,1989年发布中国第1个综合大学排行榜,2003年至今已连续15年发布校友会中国大学排行榜,是目前中国持续开展大学评价研究时间最长的研究团队,已有近40年中国高校自我评估和社会评价的历史。由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赵德国、蔡言厚和党亚茹著,武汉理工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中国高考考研志愿填报指南—《2017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一书已于2017年10月面向全国公开发行。

  校友会2017海南省大学双一流学科排行榜

名次

学校名称

双一流建设类型

2016年学科排名情况

全国

排名

一流学科数

建设类型

合计

8

星级

7

星级

6

星级

5

星级

1

海南大学

64

1

一流学科

1

0

0

0

1

  校友会2017海南省大学各门类双一流学科排行榜

学科

排名

学科名称

学校名称

全国

排名

星级

排名

办学层次

双一流建设类型

4

作物学

海南大学

9

5星级

中国一流学科

一流学科(自定)

 

水产

海南大学

7

4星级

中国高水平学科

 

 

法学

海南大学

15

4星级

中国高水平学科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