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青岛VR进校园 在学校也能体验高科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02 09:14 围观1584次

  

  航空航天+VR、无人机飞行体验、3D空中打印……平时只有在创客大街才能看到的高科技,这次走进了朝城路小学的课堂里。11月1日,青岛朝城路小学为让家长更加深入的了解学校的教育教学情况,同时,又能参与到孩子们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当中,举行了家长开放日活动。据了解,本次开放日活动将持续到11月3日,共分为四大板块。目标在于让学生喜欢阅读并学会阅读,了解科研并爱上科研。

  

  四大系列17门课程,点燃科创嘉年华

  青岛朝城路小学教导主任刘鹏介绍,“我们在本次开放日当中还将举办科创嘉年华活动,共17门课程供学生们任意选择。对于航空航天来说,我们还请来了飞行员进行专门的讲解。各个专业老师,我们也是及时联系了创客教育,做好了充足准备。”

  据了解,本次科创嘉年华,包括无人机飞行、航拍体验,各类无人机、飞机模型展示,VEX机器人展示,神奇的纸飞机,定格动画,3D打印坊,模拟飞行,各类创意作品,MAKEBLOCK,缤纷贺卡,智能可穿戴电子,海洋+STEAM以及VR海洋课程等特色课程。让学生实打实的通过体验课程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的穿衣和实践能力。

  

  无人机技术,开启科创教育新体验

  “我第一次接触无人机,感觉太神奇了,真是长见识了。”来自六年三班的周雅君兴奋的说。据了解,在此次特色课程体验中共有四大系列,不仅贴近学生年龄,而且能让学生更直观的感受生活,激发探索和动手能力。

  走进六年级一班的教室,创客老师正为学生们讲解着3D打印的知识,就连家长们都听得津津乐道。为了能让学生们对计算机有初步了解,科创教育系列包括了编程、3D空中打印以及无人机;海洋科技系列则包括潜望镜、空气水路两栖船、巴克球以及玫瑰灯;科技探索系列包括点灯笼、织布机、笼中鸟,主要目的为激发学生的探索与动手能力;而创客体验系列,则将航空航天技术与VR技术相结合,以便同学们对航空航天技术有更为直观的了解与体验。

  据了解,特色课程的体验主要针对三年级至六年级的学生,学校将通过对学生以及家长接受度、选择性的观察,完善后期对特色课程的开发。

  

  课堂观察+潜心阅读,点亮家庭教育新方式

  在本次家长开放日活动中,家长们不仅被邀请到教室和孩子们一起听课,还全程参与了“伴读:读书点亮我们的梦想”讲座。关于如何正确指导孩子阅读,怎样沟通,怎样共同成长,都有了新的认识。刘女士作为一年级的“新手”妈妈听完讲座表示,“今天真的发现了不一样的孩子,感觉一瞬间长大了,更懂事听话了。我也学习到不少知识,怎么样提高阅读能力真是一件挺重要的事。”

  本次活动,家长与学生共同学习、共同发展,家长全程参与到学生的学习过程当中,不仅促进了孩子的全面发展,更促进了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

来源:大众网 作者:任聪聪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VR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