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高性能在线选课平台助力K12学校个性化教育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02 09:26 围观744次

  

  背景介绍

  随着新中高考改革的不断深入,“选科选考”、“走班教学”再次引起广泛热议。基于新中高考改革以及学生的个性化发展,走班制分层教学已经势在必行,“选课”也成为学校改革的必经之路。这对传统教育教学带来了极大挑战,更对学校的育人模式、课程整体建设、系列资源配置等提出更高要求,“个性化教学”成为学校育人核心。

  

  人大附中选课实践

  人大附中一直以“求真务实,守正创新”的理念深化课程改革,推进素质教育。在课程改革的时代洪流中有一个突出的特点,那就是教育与互联网的联系越来越密切,教育与科技的联系越来越密切。所以,如何善用互联网促进教学,如何善用科技的成果服务于教育,是每所学校、每位教育工作者要认真思考的问题,是不容回避、也是必须面对的重要问题。

  

  人大附中

  自今年4月与人大附中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后,讯飞乐知行就承担了其数字化校园建设的工作。9月,初中部、高中部、ICC、国际部以及早培1-4年级的选课均使用讯飞乐知行的“在线选课”产品。

  人大附中作为一所享誉中外的著名中学,课程体系完善,课程资源丰富,“选课池”中有VEX机器人、吉他、音乐与戏剧、西方文明史等200多门课程,选课从9月5日开始,共经历8次选课,目前选课已进入尾声,在此期间:单校累计3万人次选课,最多一次参与选课的学生数高达7600多人,高峰并发量达1万多人次时,选课平台依旧很顺畅,用户体验保持较优水平,选课系统在高强度的负荷下,流畅、平稳、出色地完成了选课。

  全国广泛应用

  此次开学季,讯飞乐知行的“在线选课”覆盖了近百万名学生,进行了千余次选课,最多一次同时8000余人在线选课,最高并发达几万人次。

  今年该选课系统已服务了全国近千所中小学校,分别位于北京、天津,上海、山东、江苏、辽宁、吉林、深圳等地,其中不乏一些诸如人大附中、北京八中、深圳中学等全国名校。讯飞乐知行的“在线选课”产品经过了全国各地诸多案例的实践和磨砺,也在实践中不断成长与完善,可谓是“用实践说话”,稳定流畅的系统运行和良好的用户体验在的中小学校中获得广泛赞誉。

  

  选课系统运行顺畅

  为什么这些学校选择

  讯飞乐知行的“在线选课”平台?

  01

  高并发下稳定的在线选课平台

  系统支持高并发下的稳定运行,覆盖了全国近千所中小学校、近百万名学生,进行了千余次选课,最多同时8000余人在线选课,最高并发达几万人次。大量实践见证了讯飞乐知行选课产品的稳定性,旨在实践中不断完善优化,以给用户提供最优质、最完备的服务。

  02

  满足个性化需求

  系统支持对各种特殊情况进行设置,比如互斥课程,学生可否重选,单双周课程,设置班级人数,限制男女生选课,分类选课,按节次选课或者按门数选课,随时修改人数等。这些情况基本能满足学校特殊要求。

  03

  分权限查看课表

  管理员按科目和按班级导出、打印学生名单和考勤表。任课教师查看选修课表和所代课程学生名单和考勤。班主任查看本班级学生名单和考勤结果。

  04

  选课动态实时展示

  学生和教师可以通过系统随时查看当前的选课动态,已选结果和待选方案。将选课信息贯通于整个选课过程中实时更新,最大化的体现了选课的公开性和透明性。

  05

  人性化的选课调整

  支持选课前内置名单,选课后帮助未满足条件学生选课。对选课结果的调整,方便快捷,实现了教师资源与学生意愿最优分配,更大程度上的保证了学校选修课程管理的需求。

  在新的时代,讯飞乐知行会牢牢把握住教育的本质,将最优质的研发成果和服务提供给每一位客户。新中高考制度带来的教育教学的变革,不仅影响着每一位教育工作者,也影响着我们,我们会一直在有利于“学生的发展、教师的发展、学校的发展、教育的发展、人类的发展”的道路上不断探索,不断创新,牢记教育使命,用最饱满的热情为新中高考改革贡献力量。

来源:走班排课攻略 责任编辑:寿淑衡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中国K12培训学校标准化手册大纲
    北斗方略会诊咨询11-02
    一、理念的标准化1、教育+培训:由应试到素质,由补习到学习,由学习到成长,制订学生十年规划。学生终身学习,老师终身从教,家长终身服务。2、培训+服务:高质量教学(快速)+高质量服务(舒适)。...
  • VR虚拟现实对于K12学校究竟意味着什么?
    决胜互联网+11-02
    最近两年,VR技术逐渐火热起来,网上购物、视频聊天、虚拟课堂等在我们生活中越来越普及。甚至有人预言,以后只要装一个虚拟世界的设备,就可以足不出户的感受虚拟世界的真实场景随着VR虚拟现实...
  • 美国K12学校都在用的教育科技产品
    E之家11-02
    如今,教育科技产品市场风起云涌,老师们试用各公司的教育科技产品到手软,今天给大家介绍几款美国课堂里实实在在使用着的教育科技产品,是老师授课学生学习的得力助手。Socrative移动学习设备在...
  • 教学信息平台“极课大数据”进入1800所K12学校
    新芽11-02
    【导读】2017年:教育火爆年,不能领先,就得追赶,新技术层出不穷!新芽NewSeed(www.NewSeed.cn)消息10月31日,教学辅助平台极课大数据获1亿元B轮融资,由丹华资本领投,XVC创投跟投,华兴Alph...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