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首都体育学院开设公开课 谢军教国际象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02 09:33 围观697次

  国象进高校

  课程名称:国际象棋

  任课教师:谢军

  

  

  

  首体院公选课——国际象棋,谢军老师主讲。

  国际象棋课程主要分为两个部分。其一由谢军老师讲解,其二就是同学相互对弈实战。谢军老师的讲解结合棋的发展、知识、理论、技巧。实战对弈是初学者学棋的过程中一个重要的部分。俗话说“百闻不如一见,百学不如一练。足以见得学棋后练习的重要性。

  

  谢军老师在采访中也表示:希望学生通过这门短暂的课程打开一个新的爱好窗口,特别是初次接触国际象棋的学生。通过九周的课程达到一个很高的水平并不现实,但本门课程从“棋文化”的角度、从规范行棋的角度、从基础教学训练的角度都可以让同学得到熏陶和训练。

  

  “棋者,弈也。下棋者,艺也。” 有人想要成为棋手,他们关注技术;还有一些同学,规范掌握棋理和规则之后,会从项目发展史上入手。虽主攻的方向不同,但是棋理相同。

  

  谢军老师真挚的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这门课程多一个爱好,多了解一个项目,走到天涯海角,棋盘拉开,不管对面坐的对手何种肤色、语言和文化背景。在相同的规则下,从事相同的活动,从而拉近彼此的距离。

  

  采访之余,谢军老师也向我们官微君透露了一下,国际象棋课程最终考核主要考察同学们能否综合规范掌握该项目的能力。例如:可能会以小组训练赛为最终考核形式。但并非以输赢定和名次来决定考试成绩,更体现在记录是否规范,是否能在棋局中做一个小的编排,所以想要选修的同学要多多学习、多多对弈,多多关注细节哦!

来源:荔枝网 作者:李昱莹 南天石 何丹 责任编辑:魏东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22年度上海市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现场推进会举行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01-0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深化实施国家和本市“双一流”建设战略部署,持续推进上海市高水平地方高校(以下简称“高地大”)建设相关工作,1月4日下午,上海市政府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
  • 湖南省属高校“十四五”基本建设规划编制修订论证培训会召开

    湖南省属高校“十四五”基本建设规划编制修订论证培训会召开
    湖南省教育厅10-24
    10月19日上午,湖南省属高校“十四五”基本建设规划编制修订论证培训会召开。为深入贯彻湖南省委省政府扩大优质高等教育资源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庆伟...
  • 内江师范学院启动新校区首批搬迁
    四川省教育厅10-13
    10月10日,内江师范学院启动新校区首批搬迁。首批入驻新校区的有4个二级学院,近4000名学生。据悉,全校搬迁工作计划于2022年5月前完成。“新宿舍的条件比原来好一些,整个新校区也修得很漂亮,...
  • 南昌大学“双一流”建设递交满意答卷
    江西省教育厅12-21
    近日,江西省教育厅发布《江西省“十三五”期间“双一流”建设验收成果公示》,南昌大学作为高水平大学整体建设的验收对象获评优秀,其中,新材料技术、食品科学技术与健康、化学、临床医学学科...
  •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西安培训基地落地西安财经大学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西安培训基地落地西安财经大学
    陕西省教育厅12-17
    2020年12月12日上午,由财政部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与西安财经大学联合成立的“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西安培训基地”落地西安。财政部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院...
  • 成都体育学院党委深入学习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
    四川省教育厅12-11
    12月7日下午,成都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刘青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校贯彻落实意见,全面推进谋划学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马克思主义学院...
  • 安庆师范大学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安庆师范大学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安庆师范大学11-30
    11月25日,安庆师范大学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友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专项规划工作组主责单位负责人和发展规划处工...
  • 四川省节水型高校建设工作推进会在遂宁召开

    四川省节水型高校建设工作推进会在遂宁召开
    四川省教育厅11-27
    11月24日,全省节水型高校建设工作推进会在遂宁召开,来自全省120余所高校部门负责同志、技术骨干和省高校后勤协会负责同志共计2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