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北京已安装空气净化设备的校园有哪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02 09:48 围观794次

   雾霾卷土重来了,这个冬天您和孩子准备好了吗?面对雾霾不少家长担心孩子的健康,从去年不少家长就呼吁校园安装新风系统,那么截止到现在有哪些学校安装了空气净化设备,快来看看孩子的学校在不在。

  目前已安装空气净化设备的学校

  近年来,据报道已有东城、西城、朝阳、海淀、石景山等多个区的多所学校采用新风系统。2017年海淀区便有交大附中、育英学校、富力桃园幼儿园等13所学校引入了校园新风系统。

  据了解,清华附中将台路校区、北京市第十五中学南口学校等学校也都安装了新风系统。

  自2015年开始,十五中南口学校先后安装了150余台新风空气净化器。

  清华附中将台路校区在教学楼的30间教室也都配备了新风换气系统。

  石景山新建学校

  从2016年开始,石景山区所有新建、改造学校都将增设空气净化设施。石景山区教委主任郝显军曾对媒体表示,目前已纳入计划的学校和机构包括石景山区实验中学的教学楼,北京九中的大礼堂、体育馆,石景山区青少年国防教育基地。

  据悉,在发生重污染天气时,这些学校将开启中央换风净化系统,教室内的PM2.5浓度降低至100微克/立方米以内,空气质量达到优良水平。其中石景山区实验中学是重点工程,该校将改造一栋建筑面积为1.1万平方米的教学楼,施工时就会加装中央换风净化系统。

  中关村三小

  中关村三小现在有两个校区,新建的北校区在设计之初就直接把新风系统考虑到了设计方案里。南校区作为老校区,最近也刚刚安装了新风系统。

  清华附小

  在2015年,清华附小为各教室安装了SETI空气净化系统。效果怎么样呢?清华附小不仅装了系统,还用数据说话,抽查了教室的空气情况。从学校公布的抽查结果看,在室外空气重污染的环境下,教室内的空气质量依然达标。

  清华附中将台路校区

  2016年秋天,清华附中将台路校区在教学楼的30间教室配备了新风换气系统。据介绍,作为2016年正式投入使用的新校区,学校不但在原有校舍的基础上进行了抗震加固的改造,同时还在教室里安装了新风系统,确保在出现极端天气情况时,屋内的学生不受影响。首批新风系统将在30个教室内完成安装,随着学校规模的扩大,最终将会把新风系统覆盖到每间教室内。

  首师大附中

  综合考虑空气净化设备的工作效率、能源消耗量、维护保养、有无副作用等多方面因素,学校于2016年8月选定了空气净化设备,并在10月中旬完成了设备安装和调试工作。目前,首师大附中所有普通教室和教师办公室均安装了生态负氧离子空气净化器,可确保教室和办公室在雾霾天气下依然保持清洁的空气。

  十五中南口学校

  自2015年开始,十五中南口学校先后安装了150余台新风空气净化器。在2016年年底雾霾“红警”中,北京十五中学南口学校表示,根据市、区教委通知要求,结合该校所有教室、办公室已安装新风空气净化系统的实际情况,经请示教委批准,该校决定:周一至周三不停课,全体教职工照常上班。

  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

  海淀外国语在教学楼、体育馆、艺术楼、宿舍楼、餐饮中心等学生室内学习活动场所均配备了新风系统,三层过滤,能够有效过滤PM0.5以上的颗粒物。在室外严重雾霾的情况下,室内空气质量可以达到“优”。

  2017年中小学幼儿园试点

  ​东城区

  和平里学区:和九小

  安定门、交道口学区:方家小学

  景山、东华门学区:25中

  东四、朝阳门、建国门学区:东四九条小学

  东直门、北新桥学区:东四十四条小学

  天坛、永定门外学区:50中分校

  东花市、崇文门、前门学区:回民实验小学、崇文回民幼儿园

  龙潭、体育馆路学区:培新小学

  海淀区

  人大附中翠微学校

  交大附中

  育英学校

  海淀实验中学

  育鸿学校

  中关村二小

  中关村三小

  中关村四小

  万泉小学曙光校区

  首都师范大学实验小学

  培英小学

  实验小学

  富力桃园幼儿园

  学校没有安装怎么办

  如果学校里没有安装空气净化系统,家长们也不要担心,北京市教委之前的回应称,北京市内各区正陆续组织开展试点工作,严格开展质量追踪和运行监测。在数据收集、效果分析、专家论证和科学研判基础上,研究切实可行的方案,加快推进中小学、幼儿园安装空气净化设备工作。

  而且有工程师解释说,从施工层面,学校教室安装新风系统并没有技术难度,哪怕学校在装修时并没有同步安装,后期安装也很简单,只是因为吊顶上需要多加风管,层高可能有所影响,以及需要在墙上打洞,对装修会造成一定破坏,但难度并不大。而且实际安装有相关安装规范,国家管理也很严格,只要根据法规进行安装管理,不会造成安全隐患。

  之前还有关负责人和教育专家表示,北京正进行相关建设标准等技术论证,诸如什么样的建筑能安装校园新风系统等,需要综合考虑。今后新建的学校,空气净化措施势必将作为建设学校时的重要考虑。

来源:中国新风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