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王珠珠:信息技术是学习工具也是学习内容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03 14:34 围观608次

  王珠珠强调,网络教育最重要的是面向新时代定义教育需求,找到技术发力点,设计精准发力的方案,网络教育必将展现更大的魅力。

  “对于信息技术,大家都会认为是工具和手段。但是在今天,这既是学习工具,也是学习内容,更是变革的引擎。”11月2日上午,在2017第十六届中国国际远程教育大会上,中央电化教育馆馆长王珠珠说。

  

中央电化教育馆馆长王珠珠在第十六届中国国际远程教育大会上。

  今年九月,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规划》指出,逐步推广编程教育,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寓教于乐的编程教学软件、游戏的开发和推广。

  王珠珠谈到,“现在很多专家和领导提出,新的形势下,需要有数字素养。那么数字素养中,编程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国家智能化的纲要中也提出了要培养这种能力。对于信息技术,大家都会认为是工具和手段。但是在今天,这既是学习工具,也是学习内容,更是变革的引擎。”

  王珠珠认为,今天我们实现了从技术学习转变到了学习技术的局面,同时也面临着机器人代替人类学习的挑战。人类的学习起点在哪里,这里要有一个新的思考。

  今天,我们是从最基础的知识开始教起吗?学生是从什么样的起点开始学习?

  王珠珠说,“技术给我们带来了非常深刻的挑战。我们不是简单地用工具去加强我们的学习、加强我们的认知。在机器为人服务的情况下,我们要思考好,在哪些方面我们选择它为我们服务,在哪些方面我们要提高警惕,不让它刺向我们的教育。”

  王珠珠指出,技术并不能直接改变教育,必须通过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来提供一个解决方案。

  王珠珠强调,网络教育最重要的是面向新时代定义教育需求,找到技术发力点,设计精准发力的方案,网络教育必将展现更大的魅力。

来源:未来网 作者:梁希理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