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天翼校园客户端带毒 广东高校成重灾区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03 15:47 围观607次

  日前,火绒安全实验室发出警报, 中国电信校园门户网站【zsteduapp.10000.gd.cn】提供下载的“天翼校园客户端”携带后门病毒“Backdoor/Modloader”。此次病毒波及范围甚广,仅广东省就有超过200家高校安装了携带病毒的“天翼校园客户端”,存在感染风险(名单见下图)。建议这些校园用户尽快安装“火绒安全软件”最新版,彻底查杀该病毒。

  据火绒安全团队分析,病毒感染电脑后不仅会刷广告流量,还会疯狂“挖矿”(生产“门罗币”),大量占用CPU资源,致使电脑出现运行速度变慢、发热等问题。

  火绒安全团队通过技术溯源发现,该病毒由来已久,早在2015年12月,该病毒就已被病毒团伙植入到天翼客户端。通过排查发现,包括广东省肇庆市、中山市、珠海市、茂名市等21个市、208家高校均受到该病毒影响,下图为所有安装了该客户端的学校名单:

  

  

来源:CSDN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