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宝鸡市物价局开展治理教育乱收费专项督查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03 17:30 围观378次

  为了进一步规范教育收费工作,治理教育乱收费行为,根据市治理教育乱收费局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安排,近日,市物价局、教育局、财政局、文广局等部门联合开展了治理教育乱收费专项督查。

  此次治理教育乱收费分县区自查自纠和市级部门督查两个阶段,分四个组对各级各类学校、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今年秋季开学以来发生的教育收费行为(具有连续性的重大乱收费行为可追溯到上一年度)进行督查。收费督查的重点内容是:各级各类学校教育收费公示制度和收费标准执行情况;有无公办学校以民办学校名义变相收费违规行为;幼儿园是否存在以开办各种特长班、兴趣班、实验班等为名违规乱收费行为,收取与幼儿园挂钩的赞助费、支教费行为;服务性收费、代收费管理政策执行情况;是否存在越权设立收费项目、未经审批收费或超标收费等情况。

  督查组通过听(汇报)、查(资料)、访(走访)、议(反馈)等方式对20所中小学和幼儿园收费行为进行了重点抽查。从督查情况来看,各学校能严格执行教育收费政策,能坚持自愿及非盈利原则向学生收取服务性收费、代收费,未发现越权设立收费项目、未经审批收费或超标准收费行为。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个别学校存在执行教育收费公示制度不规范,公示内容更新不及时的现象,督查组成员当场提醒告诫,责令限期整改。

来源:宝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22年湖南省治理教育乱收费联席会议召开

    2022年湖南省治理教育乱收费联席会议召开
    湖南省教育厅08-05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教育收费与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8月4日上午,湖南省治理教育乱收费联席会议在省教育厅召开...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