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全国26城市教育信息协作会年会在济南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06 14:49 围观499次

  11月2日-3日,全国26城市教育信息协作会第31届年会在济南召开,来自全国教育先进城市的50多位同仁在此交流经验,互通信息,共同研讨交流教育改革和发展的路径和策略。济南市教育局局长王品木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品木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济南教育的情况。他指出,近年来,济南市的教育改革和发展取得了重要成就,一是下大气力推进教育公平。实现了100%公办小学划片免试就近入学、100%公办初中对口免试直升;实现了中小学“零择校”“零择班”;做到了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随迁子女“应上尽上”;构建了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学生资助体系,实现了不让一个孩子因家庭经济困难失学的目标。二是未雨绸缪优化资源配置。积极应对新型城镇化建设、二孩政策变化、户籍制度改革、“租售同权”试点将带来大量就学需求,从政策、规划、建设、制度、保障等多方面全方位调整完善工作机制,统筹解决当前中心城区教育资源配置问题,争取用三年时间实现“老账还清,新账不欠”的目标。三是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热点难点问题。提出“做有温度的济南教育”目标,精准发力,采取“食堂+配餐”模式让学生吃上“放心午餐”;针对部分学生需要早到校、中午留校午餐和下午放学后晚走等需求提供学生课后延伸服务,做到“早到可进校、进校有事做、做事有指导、晚走有看护”;采取疏堵结合深入治理在职教师有偿补课,通过“空中课堂”、个性化辅导答疑等多种形式义教助学,逐步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防治有偿补课的良好社会氛围。四是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启动了“济南市领航学校、特色学校、新优学校创建行动”,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办好百姓家门口每一所学校,全面推进济南教育“内涵发展、质量提升”。

  年会上,各市交流了近年来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最新成果,介绍了各地的教育探索和实践经验,共同学习,共同提高,优势互补,共同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智慧和力量。

  交流发言之后,与会人员考察调研了学校。在济南三职专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听取了济南三职专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济南泉文化介绍。在济南西城实验中学,考察了争创“领航学校”对传统名校的激励作用,以及多元人才培养专项推进-空军青少年航校办学,德育品牌学长制等情况。在济南特殊教育中心,考察了聋儿律动室、语言康复室;了解了教学情况,查看了特殊教育学生职业培训情况。在济南艺术学校,考察了学校艺术特色教学,观看了学生艺术成果展示。

来源:济南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