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机器人与教育高峰论坛”在南京成功举办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06 16:44 围观1248次

  常琳博士做了题为“仿人机器人在教育中的应用探索研究”的报告,介绍了机器人教育市场的现状,由现行的机器人教育体系引出仿人机器人在教育中的应用背景,重点讲述仿人机器人的概念、特点以及应用于教育的探索,通过讲述实际案例,将仿人机器人在具体实践过程中的应用加以剖析,并展望了仿人机器人未来在教育领域的推广。

  

  乐聚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CEO常琳

  张华良研究员作了题为“智能时代的高等机器人教育和实验系统”的报告,主要针对新形式下本科生、研究生的机器人专业及相关课程的实训教育,以学生动手为核心,搭建相关实验平台,以较低的开销,还原智能时代机器人工作现场技术应用与未来科研前沿需求。张老师带来最新开发的自动控制、深度学习、机器人和智能制造教学实训系统,结合自己多年的科研及研究生教育经验,与大家分享机器人教学中的应用及挑战。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所研究员张华良

  论坛现场吸引了500多名参会观众,参会代表就机器人对未来孩子的学习、家庭教育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影响和挑战与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互动。论坛同期举办了智慧教育展览,吸引了近2000人次的参观,许多参展人员表示对研究院各领域的研究成果和智慧教育解决方案很感兴趣,希望未来能和智慧学习研究院有更深入的合作。

  

  作为北京师范大学与网龙华渔教育共建的综合性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教育教学实验平台,智慧学习研究院一直关注教育机器人的发展,成立之初即组建了教育机器人工程中心,研究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在教育领域的应用场景及趋势、开发和推广机器人教育和STEAM课程、设计和研发教育机器人。在2016年相继发布了《全球教育机器人发展白皮书》和《教育机器人的风口》,就全球教育机器人的学术研究、产业发展、市场形态进行相关的梳理和探讨,通过整合6个不同使用组群对教育机器人的需求及分析市场发展的趋势,以满足读者对教育机器人产品的个性化需求及市场规模。我国政府高度重视机器人技术的创新应用,教育机器人有广阔的应用前景,此次论坛的召开有助于推动人工智能、机器人在STEM教育、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发展,教育机器人在未来将会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或将成为未来教育事业发展的新高地。

来源:尚七网 作者:刘名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