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亚洲国际幼儿教育高峰论坛在武汉成功举办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06 16:46 围观535次

  幼教行业“大事”来了,请奔走相告!

  11月4日,第二届亚洲国际幼儿教育高峰论坛(IPEC)在武汉万达瑞华酒店隆重召开!来自芬兰、美国、澳大利亚、中国等国家和地区的十余位知名幼教大咖,以“Play to learn·培养未来世界的领导者”为使命,围绕“游戏在高品质园所的落地与实践”的论坛主题,与500多名全国各省市园长、幼师代表展开了深入探讨与互动,内容涵盖课程设计、课程评估、园所管理、家园共育、园所品牌建设多个方面,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听觉与思想的盛宴!

  

  此次论坛为期两天,由上海国际幼教年会主办,海豚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湖北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学前教育研究》杂志、武汉神龙幼教集团协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装备国际交流分会理事长韩呼生、长江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武英、湖北省新华书店集团董事长邱从军、《学前教育研究》杂志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文、海豚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夏顺华出席了论坛并为论坛开幕致辞。

  幼教大咖来了!国际化视野促高品质幼教实现

  此次论坛的亮点之一就是引领幼儿教育国际化,国际借镜,碰撞中国国情,持续围绕“PLAY”导入国际先进的教育理念与方法。论坛上,来自芬兰赫尔辛基大学教育博士、教育科学部首席研究员Jyrki Reunamo通过“芬兰学前教育的学习与游戏”主题演讲,让与会者深入了解了芬兰学前教育的内容和方法,共同探讨游戏化学习的实践。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上,全球顶级幼教专家齐聚一堂,共享国际最新教育理念。来自其他国家的幼教专家通过“游戏活动区的教学评价如何反应儿童心理发展?”“如何在园所数学教育中开展游戏化教学?”等精彩的主题演讲,和与会者分享了国际最前沿的教育理念和先进经验,帮助推动我国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助力高品质幼教的实现。

  实践指导来了! 推动游戏教学在园所的落地与实践

  

  2017年来学界推动“游戏”教学理论构建日趋完善,实践入园如火如荼。但是,在实践过程中仍然存在着诸多问题。本次论坛的主题开场嘉宾,南伊利诺大学幼儿教育博士,国际权威幼教专家,美国波士顿教师训练中心和蒙特梭利体系幼儿园教师李坤珊博士在论坛开始时清晰地阐释了论坛的主旨和目的——“游戏在高品质园所的落地与实践”。针对游戏理论与园所实际如何结合?这些游戏如何落地?等园所中出现的典型问题,接下来各位专家通过“游戏如何与幼儿园课程结合”“游戏区域活动如何开展”“幼儿园团队建设与目标管理”“游戏教学如何建立园所特色品牌”等主题演讲,深度解惑了PLAY的落地与实践,为幼儿园提供了实用的方法和有效的工具,真正实现让儿童“玩中学,学中玩”。

  家园共育,共力培养未来世界领导者!

  

  在孩子的教育过程中并不是家庭亦或是幼儿园单方面的进行教育工作,父母和老师都是儿童成长过程中不可缺失的两大主体,家园共育至关重要。现任美国德克萨斯农工国际大学幼儿教育专业终身教授,中国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和东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幼儿教育专业客座教授王樰松老师,给我们带来了《游戏如何启动儿童的探究性学习?》主题报告,为家长、老师通过游戏启发、教育儿童提供了方法和工具。本届论坛不仅给幼儿园所和老师提供了国际化的视野和先进经验,也为父母带来了关于幼儿教育更多的启发和思考,提供了更科学的方法与借鉴。教会父母做智慧的家长,引领和支持老师成为优秀的教育工作者,共同培养未来世界领导者。

  期待精彩 期待再相遇

  2017亚洲国际幼儿教育高峰论坛将优秀的学前教育工作者们汇聚于此,满怀对中国孩子的爱与关怀,共同推动中国幼教事业创新发展。作为此次论坛的承办方,海豚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也始终胸怀推动中国幼教产业向前发展的社会责任,坚持“培养拥有健全的人格、科学的知识结构和独特能力的‘野性而又高贵’的优势中国儿童”这一使命。海豚传媒总裁夏顺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海豚传媒将持续秉承国际前沿教育理念、整合国际专业幼教资源,为大家带来更多科学系统、全方位和多元化的幼儿教育发展指导和实践经验,搭建更开放、更前沿、更国际化的幼教资源集成平台,专注儿童教育,培养未来世界的领导者。

  

来源:长江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