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今年我省财政投入11.12亿元支持中小学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06 09:12 围观383次

 

  

  记者近日从省财政厅获悉,今年省财政已安排落实11.12亿元,用于支持县城以上城区中小学建设,解决义务教育“城区挤”问题。

  9月下旬,省财政通过均衡性转移支付,下拨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奖励资金7.12亿元,集中用于解决群众关注的城区教育资源紧张问题。加上前期安排的4亿元,今年省财政共落实11.12亿元,全力支持县城以上城区中小学建设。

  据介绍,从2014年起,我省建立了以市县投入为主、省级财政补助的资金筹措机制,全力保障县城以上城区中小学建设工程实施。省财政每年统筹4亿元,根据新增学位、建设规模等因素,按照平均每所小学400万元、初中600万元的标准给予项目建设补助。同时,我省还建立重点项目立项考察公示机制,提高项目遴选准确性。省财政厅会同省教育厅定期对项目资金安排使用、项目推进情况进行抽查,并积极跟踪问效,将资金使用和工作进展等情况纳入我省对市县教育经费管理考评范围,将评价结果与以后年度补助资金分配挂钩,推动市县落实政策。

  据统计,2014年以来,省财政厅累计安排25.12亿元,支持各地新建或改扩建了431所城区群众急需的学校,预计所有项目建成投入使用以后,将增加13万个学位资源,有效缓解城区学校的就学压力。(记者:杨华)

来源:陕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寿淑衡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枣庄要求中小学取暖室内温度不低于16℃
    齐鲁网12-12
    当前,枣庄市已进入冬季取暖期,为确保广大师生能够在温暖、舒适、安全的环境中学习和生活,枣庄市教育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区(市)教育局、各中小学校要按照有关统一要求,按时供暖,确保供暖时间...
  • 柳州10所新建中小学今秋开学 靓照来袭
    柳州发布(微信)07-27
    今年秋季学期,柳州市有十所新校园(校区)将投入使用,全市教育资源实现进一步均衡。即将投入使用的十所新学校分别是:目前这些校园(校区)建设情况如何?各校有着怎样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下面就...
  • 滕州新改扩建40所学校为大班额“瘦身”
    鲁南传媒网06-13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城区人口急剧膨胀,滕州市中小学大班额问题日益凸显。自去年以来,这个市在全省率先启动了中小学扩容提升工程,制定出台了《解决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专项规划及实...
  • 滕州新改扩建40处中小学“瘦身”大班额
    滕州在线05-30
    最近,家住滨江国际花苑小区的王林,每天晨练总要围着正在建设的龙泉街道中心小学新校项目跑一圈。看着一栋栋崭新的教学楼正在拔地而起,王林对新学校充满了期待。听说新学校明年就能投入使用,...
  • 郑州市区将新改扩建36所中小学
    郑州市政府05-13
    今年,郑州市区将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项目36个,10月底前全部开工建设;拟秋季投入使用中小学校22所并实现招生……昨日,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建设专项督导工作会上,公布了2016年度市区中小学校建设...
  • 乌鲁木齐市高新区今年新建7所学校
    亚心网03-24
    昨日,记者从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教育局了解到,今年高新区将投入7亿余元新建7所学校,包括3所完全小学、1所中学分校、3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建筑面积共175880平方米。据高新区(新市区)教育局综...
  • 成都成华2016年将新建26所中小学幼儿园
    四川在线02-23
    2月19日,记者从成都市成华区(微博)获悉,2016年,成华区将投近10亿元建学校,启动46个教育建设项目,将竣工建成小学4所,幼儿园4所。新增小学学位4050个,新增幼儿园学位1600个。同时,2016年是...
  • 兰州市中心城区布局中小学433所
    搜狐焦点兰州站02-16
    为科学合理指导兰州城市公共服务设施的建设和管理,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功能布局,兰州市城乡规划局组织编制了《兰州市公共服务设施专项规划(2015~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并于2月6日起至3月...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