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悠数学亮相江苏省优课评比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06 10:19 围观756次

  独立+自主”学习模式开启,促进素质教育发展

  11月1日至3日,江苏省初中青年数学教师优秀课观摩与评比活动(以下简称“江苏省优课评比活动”)在江苏盐城中学举行。江苏省中小学教研室副主任、教授级高级教师董林伟教授、省数学教研员李善良博士、南京师范大学教科院博士生导师喻平教授等多位知名学者、专家受邀参加,共计900多位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新平台、新技术全新亮相优课评比活动

  作为一款服务于中学数学日常教学的人工智能学科应用平台,“悠数学”也在本次活动中崭露头角,获得众多现场老师的赞誉之声,掀起一波讨论热潮。

  3日上午,正高级教师、省特级教师、盐城初级中学副校长张顺和借助“悠数学”新平台,进行了“实数小结与思考”课堂教学。其目的在于通过对悠数学亮相江苏省优课评比活动次方根、数的扩充等延伸知识点的讲解,引导学生自主合作研究,逐步培养学生的探究能力,发展学生的核心素养。

  “数学研究性学习方式符合素质教育的思想和要求,应该渗透在数学教育的所有活动。无论是对于老师,还是学生,借助高质量的信息化工具,培养自身的探究性学习能力、创造能力和创新精神是非常有必要的。”张顺和说。

  

悠数学亮相江苏省优课评比活动

张顺和老师使用悠数学授课

  “悠数学”教学VS传统教学

  随着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知识经济迅猛推进,传统的课堂教学愈发的难以满足新时代下的课堂教学。“数字化的学习”让课堂教学有了新的发展方向,在此背景下,“悠数学”应运而生。“悠数学”教学基于“互联网+”的学习,使学生自主获得知识,用于检测、反馈。

  与传统的数学课堂相比,“悠数学”提供了更多的学习资源,更多的学习途径,更多的自主探究空间,有助于学习力的发展。同时,“数字化学习”与传统的数学课堂相比,交互性更好,反馈更及时,课堂效率更好,有利于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

  

悠数学亮相江苏省优课评比活动

学生们使用悠数学

  优课评比活动期间,应多位教师强烈要求,“悠数学”组织了一场沙龙研讨活动,来自江苏省和山东省的数十位老师就“信息化教育”问题做了详细探讨,众人对信息化教育的普及拍手称赞。

  自主+高效 全面促进素质教育发展

  素质教育已经成为社会发展主流,那么如何让孩子更高效、快速的获得知识,也成了其中重要一环。学生的学习是一个自我建构的过程,学生获得知识必须建立在独立思考、自主探究的基础上。

  传统教学中,老师虽然也会提供一些观察、操作、猜想的过程,但受到操作条件的限制,不能还原知识发展的全过程,对于结果的合理性、必然性学生缺乏深刻理解。基于“互联网+”的学习与传统的数学课堂相比,提供了更多的学习资源,使用平板电脑后,可以借助一些软件来探究知识发生的过程,有助于学习力的发展。同时,使自主学习成为可能,如课前预习、课外拓展等。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习惯和能力。高效有趣的学习方式,也让孩子们解决作业“难”+“多”的问题。

  悠数学致力开启孩子独立思考、自主探究之路,并以此目标稳健前行。“未来悠数学将发展成为一个完整的教育生态系统,提供家长、领导、学校、教师四端平台的多方位服务,全面满足教育用户的差异化需求。”悠数学产品的智造者——蓝舰信息科技南京有限公司的CEO余海涛会后如是说。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数学教育技术产学研合作的典范——左传波
    搜狐03-28
    在过去的20年里,信息技术正推动教育领域进行一场前所未有的革新,在这场以技术创新为驱动力的教育变革当中,我国知名动态数学教育专家左传波起到了先锋性的作用,他以动态数学教育技术研究而闻...
  • 家长“持证上岗”或将成为现实
    搜狐03-14
    2023年中国科学院心理所发布的《中国国民心理健康发展报告》显示,18-24岁年龄组的抑郁风险检出率达24.1%,显著高于其他年龄组,且呈现低龄化趋势。而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多归因于家庭教育的缺失或不...
  • “中学数学”实验室建设项目可行性论证报告

    “中学数学”实验室建设项目可行性论证报告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4
    “中学数学”实验室建设项目可行性论证报告一、数学实验室建设政策背景根据国家颁布的《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指出:“信息技术对教育发...
  • 数学探究实验室解决方案/数学实验室方案

    数学探究实验室解决方案/数学实验室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02-25
    一、数学探究实验室的构成数学探究实验室由图形计算器、无线收发模块(与图形计算器配套)、无线收发平台(与图形计算器配套)、集成管理平台(与图形...
  • 教研培训 | 即使是寒冬腊月,入校培训依然在火热进行

    教研培训 | 即使是寒冬腊月,入校培训依然在火热进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01-19
    时间过的真快,转眼就是新一年的一月了,时间赶着人跑,真的是一刻也不停歇呀!我们教研培训部也是,在2021年的最后一个月,也在和时间赛跑,争取把已...
  • 中学数学创新探究实验室可行性报告

    中学数学创新探究实验室可行性报告
    教育装备采购网12-31
    一、中学数学创新实验室建设的重要意义中学数学创新实验室是把抽象的数学原理和数学理论用形象化的、直观的数学模型和可参与的数学展品来表现的实验环...
  • “数学热”升温:调查显示近6成家长给孩子报线上数学课
    数学思维03-16
    又是一年开学季,正值家长们给孩子报课外班的高峰,校外培训市场一片火热。“最近一周给孩子报了4个班,3个都是网上的。”石家庄市民张静竹(化名)是一位白领,自从2019年给刚上小学一年级的孩...
  • 中小学数学探究实验室方案/数学创新室

    中小学数学探究实验室方案/数学创新室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1
    一、数学探究实验室的构成数学探究实验室由图形计算器、无线收发模块(与图形计算器配套)、无线收发平台(与图形计算器配套)、集成管理平台(与图形...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