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青岛新建中小学食堂64所 16所本月底投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07 11:08 围观383次

  记者从市教育局日前在即墨区段泊岚镇举办的“走进市办实事见证民生项目”活动上了解到,由市教育局承办的2017年两项市办实事民生项目进展顺利,其中已完成改造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87所,新建设中小学食堂64所。

  即墨区段泊岚镇程戈庄村主路尽头的三层楼房是程戈庄小学的教学楼,在村庄中显得格外醒目。走进校园,崭新的教学楼、铺有地热膜的教室、宽敞的多媒体网络计算机室、图书阅览室、音乐教室……谁能想到,改造前,这曾是一所仅有几间平房的农村薄弱学校。

  程戈庄小学的变化并非个案。目前,作为市教育局承担的两件市办实事之一,2017年青岛改造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100所目标任务中的87所学校已“旧貌换新颜”。

  “让农村孩子在家门口接受优质教育,是老百姓迫切的心声。”程戈庄小学校长李视强感慨道。近年来,青岛发起了多轮“全面改薄”攻坚战,计划到2017年底,进一步提升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校舍、教室、专用教室、运动场、实验仪器、音体美器材等教学设施和学校宿舍等生活设施,全市所有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办学条件得到整体改善,教育资源配置进一步优化。“市级财政结合精准扶贫帮扶的相关要求,安排1000万元专项奖补资金,黄岛区、即墨区和三市政府多渠道筹措资金,市、区市财政总投入近5亿元,确保‘全面改薄’工作顺利推进。”市教育局副巡视员李俊山说。

  由市教育局承担的另一件市办实事是按照标准新建设中小学食堂80所,目前已完成目标任务的80%,月底前,剩下的标准化食堂将投入使用。在即墨区段泊岚镇刘家庄中心小学,记者看到,食堂4元一顿的学生餐,不仅便宜、卫生,而且荤素搭配,营养均衡。

  截至目前,全市1099所中小学已有793所的食堂通过验收,2014-2017年超额完成建设任务,食堂覆盖率由2013年底的54.1%上升到目前的72%,在学校食堂就餐人数由39万人提高到80万人,市南区、高新区、局属学校已提前实现中小学食堂全覆盖。

  青岛标准化食堂建设工作得到了教育部、省教育厅等部门的肯定,也受到了家长、社会的一致好评,在全省电话民意调查中,学生供餐工作的满意率达96%。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