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无尘车间废气处理步骤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08 10:04 围观883次

  无尘车间废气处理步骤

  无尘车间又叫洁净室,洁净室一般包括工业洁净室和生物洁净室,工业洁净室,特别是电子工业洁净室排放的废主要成份有:一般废气、热废气、有机废气、酸碱废气、含磷等特殊废气、含粉尘的废气等,不同行业、不同产品、其排放的废气的成份不同,但一定处理达到国家排放标准后方能排到室外。

  1、一般生活用房、值班室、卫生间排出的一般废气可直接排到室外。

  2、排放的有机废气超标时必须经过有机废气处理设备处理达标后再排放有机废气,处理方法有活性炭吸附法、液体吸收法等。

  3、如含酸碱废气在生产工艺中排放的较多,都是经过淋液湿式洗气吸收塔进行中和处理达标排放。

  4、排放的热废气一般情况下可直接排放,如果温度较高必须采取隔热措施以免伤人。

  5、含尘废气必须经过适当的除尘装置除尘后再排至大气中。

  6、含磷、含砷等特殊废气首先防止在排气系统中产生化学反应并通过专用的废气处理设备处理后达标排放。一般处理方法有稀释法、吸收法、吸附法、催化燃烧法等等。

  生物洁净室尤其是生物安全实验室的排风一般含有活性的有毒有害的病菌等微生物。因此这类排风须经过过滤灭菌后再排放。如手术室的排风须经过中效过滤方能排到室外;P3实验室的排风须经过高效过滤器过滤后方能排到室外;P4实验室的排风须经过两级高效过滤器过滤后才能排到室外。考虑安全最好采用袋进袋出的高效过滤

点击进入上海沪净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上海苏净实业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无尘车间压差控制说明
    教育装备采购网08-15
    压差的实质是:新风量与排风量压差风量之间的平衡直流系统:新风量=排风量压差风量循环系统:新风量回风量=回风量排风量压差风量本质是:新风量=排风量压差风量因此,洁净室压差建立的调整,都应...
  • 无尘车间控制温湿度的必要性
    教育装备采购网07-02
    无尘车间控制温湿度的必要性无尘车间的温湿度主要是根据您的加工工艺要求来确定,在满足加工工艺的条件下,首先应该考虑人的舒适感。随着空气洁净度要求的提高,工艺对温湿度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 百级无尘车间洁净空调的设计要求
    教育装备采购网06-25
    百级无尘车间洁净空调的设计要求1、主要设计参数根据生产工艺要求及FS209E的相关规定,并参考《洁净厂房设计规范》GBJ73-84。如下设计:序号名称洁净等级温度湿度换气次数照度1洁净室1002126054...
  • 探讨中小型无尘车间改造 上海苏净
    教育装备采购网11-17
    探讨中小型无尘车间改造一般旧厂房高度都在3m左右,形状和面积与实际需要异比较大,通常不能按照常规来安装风管、设置专用空调系统和技术夹层。要根据空气净化的基本原则,实践中有一种非常实用...
  • 物料进出无尘车间的清洁规程
    教育装备采购网06-26
    1、目的:建立物料进出无尘车间清洁程序,用以规范其管理。2、范围:物料进出无尘车间的清洁管理。3、职责:洁净区工作人员对本程序负责。4、内容:4.1物料进入洁净区程序:4.1.1领料人领取的原...
  • 探讨葡萄酒厂洁净无尘车间的设计
    教育装备采购网06-20
    无尘车间是指将一定空间范围内之空气中的微粒子、有害空气、细菌等之污染物排除,并将室内之温度、洁净度、室内压力、气流速度与气流分布、噪音振动及照明、静电控制在某一需求范围内,而所给予...
  • 无尘车间如何安装高架地板?
    教育装备采购网05-12
    1、高架地板及其支撑结构,应符合设计和承重要求。安装前应检查出厂合格证和复核荷载检验报告,每种规格均应具有相应的检验报告。2、铺设高架地板的建筑地面,应符合下列要求:(1)地面标高应符合...
  • 十万级无尘车间的装修技术要求和监测管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04-24
    无尘车间的特性1、无尘车间是空气的洁净度达到一定级别的可供人活动和生产的空间,其功能是能控制微粒的污染。这表明无尘车间的洁净不是一般的干净,而是达到了一定的空气洁净度级别,在我国制药...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