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以问题为导向:青岛完善教师储备人才库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08 09:16 围观393次

  青岛市以问题为导向,不断加强教师供需平台建设,完善教师储备人才库,超前谋划应对中小学校阶段性师资短缺问题。

  

  一是以问题为导向,抓住教师供需矛盾的关键症结。根据市人大代表提案建议,对全市中小学校聘用代课教师情况进行调研,摸清教师需求现状,找准教师供需矛盾的关键症结,为教师供需交流平台和教师人才库建设提供科学依据。通过调研发现,全市教育人才市场岗位供需信息不对称现象突出,一方面学校找不到合适的代课教师,另一方面社会上有大量的持有教师资格证的人员渴望为教育服务。在教育人才供需之间搭建平台,是问题解决的关键。

  二是以“互联网+”服务,解决师资供需信息不对称问题。依托青岛教育人才网,优化升级教师供需双向服务平台,即时发布学校最新用人需求,吸引社会上有教师资格又渴望为教育服务的人员注册进入教师资源库,实现了用人需求和求职需求同步共享。强化教师供需平台的交互性,实现供需双方信息相互检索、求职人员简历在线投递、招聘单位在线发送面试邀请等功能,突破时空限制,实现了师资供需信息价值的最大化。

  三是开源挖潜,不断升级优化教师资源库“内存”。加大宣传力度,面向可任教退休教师、民办教育机构教师、社会持有教师资格证人员、高校毕业生,开放、免费注册教师人才库。针对代课教师人员身份的不同将其分为临时储备资源和长期储备资源,实现分类管理,通过不断加大教育人才信息搜集力度,充实丰富人力资源储备库。目前青岛教育人才网教师人才库已注册储备教师人才19000余人。

  四是探索与第三方合作,实现教师人才库服务增值。积极探索与第三方开展公益性合作,充分利用社会资源的优势,丰富完善教师资源库。与“我爱教师网”开展战略合作,委托第三方机构,面向青岛市各级各类学校招聘储备代课教师,对入库教师从教学技能、教学设计、教案撰写、班级管理等方面进行岗前培训,提高了代课教师招聘的针对性和岗位适切性,有效实现了服务增值。2017年,为全市公办学校成功推荐代课教师人才810名,为各级各类民办学校成功推荐教师人才2100余名。

来源:乐学网 责任编辑:魏东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