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专家解读:更应关注51Talk多元化外教的教学水平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08 09:28 围观470次

  欧美外教好还是菲律宾外教好?这可能是在线英语教育行业一道难解的命题。前者的优势或许显而易见,但后者就真的那么糟糕吗?答案或许出乎许多人的猜测。

  仅从学术上而言,已经有许多媒体对菲律宾英语的较高应用水平做过报道。无论是一些专业测试成绩,还是亚洲国家纷纷聘用菲律宾外教的事实,加之国际上对多元化口音的接受与亚洲地位的上升趋势等等因素,菲律宾英语外教可以说都是“超乎意料”得好。

  难怪在线英语教育企业51Talk自2011年起,就从菲律宾聘用专业英语外教。51Talk创始人兼CEO黄佳佳此前接受采访时还透露,他们曾对菲律宾、南非、爱尔兰、罗马尼亚等不同国家外教做过综合比较。除了在英语思维和美式发音上有着显著优势,“上过菲律宾外教课程的人还都有一个感受:哇,从小到大还没有哪个老师会对我这么客气。”

  这或许提示了我们一个问题:无论是欧美外教还是菲律宾外教,要成为一名优秀的英语外教,可能还远不止英语能力达标这一件事。

  

专家解读:更应关注51Talk多元化外教的教学水平

(图为51Talk菲律宾外教在教授英语课的在线教室界面)

  “英语教学是一门专业,不是英语说得好听、流利,就能实现好的英语教学。” 从事英语教学十余载,具有丰富英语基础教学和应试教学经验的知名大学老师於迎春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英语教学的关键在于老师具备的英语教学水平和培训背景,而且还需要具备丰富的教学经验,这样的老师既能按照英语教学的规律进行教学活动,又能结合学生的不同情况给出合适的解决方案。

  回到在线教育这个行业,在保证菲律宾外教优秀的英语应用能力之外,解决口音并不是最难的事情,做好做强在线英语教育平台的关键,是如何有条不紊地招聘、培训与管理外教老师,令这些拥有天然语言优势的外教能够根据中国国情与学情,进行有针对性的在线英语教学。

  众所周知,菲律宾堪称“服务立国”。菲律宾人热情友善,服务意识也特别好,这些外教在讲课过程中自然而然地让学员接收知识,提高了学习效果;另一方面,作为同是亚洲人的菲律宾外教,比起欧美外教可能更具有“同理心”,这不仅体现在国情学情上,还表现在与学员共享一些学习心得和模型上。

  日前,据知名教育新媒体芥末堆报道,在2017中外幼儿语言教育研讨会上,韩国教员大学教授李相基根据最新语言学习方向理论,对幼儿外语教学方向、教师选择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其中,最为关键的就是,李相基指出了非母语外语教师相较母语外语教师有更多教学方面的优势,包括且不仅限于:能提供可模仿成功的学习者模型;针对学习战略有效率地进行教学;扮演与语言学习有关的信息提供者角色;诊断在学习中的困难;共感学习者的需求与问题等等。同时,李相基还透露,韩国的外语教师中,80%为非母语外语教师。

  回到中国的在线英语教育行业,据了解,比如51Talk就具备非常成熟且科学的外教管理运营体系和方法。51Talk联合创始人兼高级副总裁舒婷就曾多次介绍,51Talk的外教都是经过严格筛选,并拥有严谨的启动与培训机制。此外,持续的监管与用户评价也是有效的管理手段。在招聘对象上,51Talk要求外教有多年的对口教学经验,且录取率仅为3%;51Talk对在职的外教也会施行有计划的系统的定时专项培训,并根据用户的评价反馈以及监控的授课效果对外教做出专业评级。而对于新入职的外教,51Talk更有一套严密的考核审核过程,在达到要求后才能上岗。在欧美外教之外,菲律宾外教无疑都是“精英中的精英”了。

  所以,学英语一定要跟着欧美外教吗?有自然好,但英语能力的提高更多是来自于自己课余的大量练习,而外教起到的关键作用,实则是平台背后专业的教材和教学方法。套用於迎春老师的一句话,“我们学英语要看本质,而不是看表面。就好比颜值很高的男孩很可能只是中看不中用,未必是最合适你的男朋友呢。”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