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爱普生携手大疆推 AR ,客厅里玩无人机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08 13:38 围观792次

  

  无人机能帮我们拍到不同视角的美景,但对于新手来说,想完美地操作无人机需要一段时间的练习。但日前,了解到,爱普生和大疆合作推出了一款 AR 无人机模拟飞行应用,大家可以佩戴爱普生的 AR 眼镜来操作虚拟无人机,可在真机上手前事先进行练习。

  这款 AR 应用由 Y Media Labs 公司专门为爱普生 AR 眼镜 Moverio BT-300(FPV/Drone 版)定制的。用户佩戴 BT-300 后,可使用无人机的控制台在真实的环境中,操作一台虚拟的无人机,现在可兼容的无人机包括大疆 Mavic Pro、Phantom 4、Inspire 2 和 Spark。应用中的虚拟无人机可模拟大疆 Mavic Pro 的真实运行状态,让新手玩家可事先学习无人机飞行,积累经验,不断加强技巧

  外媒 TheVerge 的记者体验后,谈到了自己的亲身感受。他认为,AR 眼镜的视场角较小,只有 23 度,所以你必须紧紧地追踪无人机的飞行方向,保证它不会飞出自己的视线。不过,尽管是虚拟的飞机,但感觉很自然。

  应用中还提供了一些小游戏。你可以收集糖果,或是让无人机穿过环形圈。但他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例如,当你所站的位置跟虚拟无人机有一个很好的距离,你很难控制无人机的正确高度,让它能恰好收集到糖果,或穿过环形圈。

  

  现场体验效果

  大疆方面表示,“增强现实能够创建一种更安全,更高效的无人机飞行流程。而且爱普生的 AR 眼镜也解了双手,大家可体验最佳的 AR内容。”

  爱普生智能眼镜美国区产品经理Eric Mizufuka 称,“作为第一款面向主流消费者的 AR 眼镜应用,它存在着不小的争议。但改变了无人机市场的现状,未来将推动一系列有意思应用的出现。大疆对移动端 SDk 的更新令人印象深刻,我们期待其他应用的开发和合作。”

  该应用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上线爱普生 Moverio 应用市场,但是目前可在大疆任何线下店,或是大部分当地无人机零售店体验到这款应用。

  实际上,了解到早在 2012 年,一位年仅 16 岁的黑客兼程序员 Thomas Sohmers 尝试将爱普生 AR Moverio BT-100 和控制台操作 Parrot AR 无人机(可由 iPhone 控制的无人机,法国派诺特公司计划将电脑游戏同街景结合起来,曾在 2010 年 CES 上亮相引起关注)。

  当时,Sohmer 通过 Wi-Fi 将无人机与应用相连,既可控制无人机移动,也可查看摄像头的画面,简单来说,无人机飞行时,你可直接看到无人机拍摄的画面。

  记者觉得现在,这款 AR 应用或许能受到不少无人机新手的喜爱。

来源:雷锋网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