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重庆工商大学高颜值艺术范古典范图书馆亮相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09 09:41 围观717次

  

馆内的壁画“开启”。重庆工商大学新闻中心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11月8日23时20分讯(首席记者 黄军)今(8)日,备受师生和市民关注的重庆工商大学新图书馆大楼启动试运行。新图书馆一亮相,其美照就在师生微博、朋友圈引起热烈转发,被称“高颜值”。记者打探到,这座图书馆还真是充满了艺术范儿和古典范儿。

  

壁画“传承”。 重庆工商大学新闻中心供图 华龙网发

  师生和市民口中的重庆工商大学新图书馆全名叫做“重庆工商大学综合实训与文献中心”,是集图书藏借阅与服务管理、实训学习、办公、科研、会议、演出、学术报告和地下停车场等为一体的校园建筑综合体。

  记者了解到,文献中心地上6层,地下3层,分为南楼、北楼,总面积约6.4万平方米,使用面积约3.5万平方米。

  

巨大的壁画“探索”很是吸引人。重庆工商大学新闻中心供图 华龙网发

  其功能区丰富繁多,除拥有独立阅读室、共享阅读室、研修室、专家工作室、会议室、书吧、咖啡吧等,还拥有一座千人剧场。在建期间,该工程已经获得1项国家级奖及4项省部级奖。

  

图书馆颇具古典范儿。重庆工商大学新闻中心供图 华龙网发

  作为高校的图书馆,馆内充满了艺术范儿和古典范儿。进入新馆正大门,映入眼帘的便是左右两侧气势恢弘的壁画。一面以土地黄为衬,一面以星空蓝为底。据介绍,土地代表着“开启”,磅礴五千年,中国文化不断更迭,从一个起点到另一个起点踏上征程。星空代表着“探索”,对话自我,追求真理,寄蜉蝣于天地,渺沧海之一粟。指南针、造纸术、火药、活版印刷,四大发明在人类历史上闪耀永恒的光辉;编钟、日晷、车轮、算盘,能工巧匠在华夏文明中留下不朽的宝藏。

  

图书馆外景。重庆工商大学新闻中心供图 华龙网发

  南馆门口正对的是“传承”壁画。造字之源,殷墟甲骨,上承原始刻绘符号,下启青铜铭文。

  据悉,该图书馆目前暂时只对该校师生开放。

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