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时隔10年 日立分子荧光再出新品F-7100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09 10:44 围观1112次

  相对于其它分析仪器而言,分子荧光光谱仪似乎没那么“热”,新品推出的速度不是那么快,市场上致力于此的仪器厂商也不是很多,但实际上它却是实验室不可或缺的研究手段。

  对日立高新而言,自1957年第一台荧光分光光度计FPL-2正式投放市场以来,至今已有60多年的历史,赢得了众多客户的高度信赖,特别是在中国,年销售量高达200余台,全球年销售量达300~400台。

  日前,日立高新在BCEIA2017期间在国内首发了新品F-7100,这是日立高新时隔十年之久再次推出的分子荧光新品,这款仪器有什么“过人”之处?日立在分子荧光光谱仪方面有什么样的规划和布局?为此,仪器信息网编辑特别与日立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沟通。

  仪器信息网:日立高新分子荧光产品的技术优势?

  日立高新:日立高新具有最尖端的荧光分光光度计生产技术,包括精密的光学元件制造技术、先进的电路技术、以及高精度的控制系统等。

  举例来说,日立高新分子荧光产品均采用高性能的单色器,即源于日立优异的衍射光栅刻制系统。该系统于1880年由John Hopskins大学的物理学家Henry Augustus Rowland发明,其优势在于:机刻光栅表面存在的闪耀角可以使光栅在紫外/可见光区有更高的衍射效率,提高次区域的光能量;光栅的凹形表面可以修正光源像差,使光栅同时具有分光和像差校正功能。

  

  分子荧光新品F-7100

  仪器信息网:相对于F-7000,新品F-7100有哪些改进?适用的客户群体?

  日立高新:F-7100对原有机型进行了性能上的进一步优化提升,在保证原有超快扫描与驱动速度(60,000 nm/min)的同时,采用高亮度的氙灯和更优化的检测光学系统,使F-7100的灵敏度提高至S/N > 1200(RMS) (20,000(BG))。目前,这已达到灵敏度的业界最高水平。与此同时,光源的改进成功获得了高亮度与五倍长寿命光源的双赢。

  F-7100适用群体主要为对荧光分光光度计有较高性能参数要求的用户,如高校、研究院等。解决方案主要集中于食品安全、环境检测、材料研究等方面。

  仪器信息网:相对于其他分析仪器,分子荧光光谱仪的产品更新相对较慢,日立高新也是时隔多年之后才推出一款新的产品(F-7100),请分析一下原因?

  日立高新:继F-7000之后,时隔10年,日立推出F-7100,时间确实比较久,但在这期间,还推出了姊妹机F-4600和入门机F-2700。而且,我们一直在研发新附件,部分现已上市销售,包括自动滤光器附件、自动偏振附件和光纤附件等。今后我们还将继续努力,开发出更多满足客户需求的产品。

  仪器信息网:当前,日立高新分子荧光光谱仪的主推领域?

  日立高新:今后日立高新将主推荧光指纹应用市场。通过日立荧光分光光度计获取三维测定数据,再利用多变量分析软件进一步分析数据,从而分析出食品和原材料的组成成分或判断产品所属类别。

  现如今荧光分光光度计的适用范围广泛,未来我们将对本领域投入大量的人力和物力,为打开新市场、开发新客户,不断提出更多的新方案。

  仪器信息网:请介绍日立高新分子荧光光谱仪产线的发展规划?

  日立高新:目前日立尚未制定出具体的产品开发计划,但可以肯定,未来我们将重点研发荧光指纹应用,并不断开发出迎合市场需求的主机和配件。当然这些研发项目将不仅适用于科研领域,还将涉足品质管理、辅助日常工作,助力于分析业务的不断发展。

来源:仪器信息网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