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铜川市举行教师“班班通”应用能力大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10 17:11 围观885次

  为了进一步提高全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加强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促进“班班通”设备资源在教学中的有效应用,实现课堂教学的高效优化,根据年初安排,10月23日至27日,铜川市教育局举办了全市中小学教师“班班通”应用能力大赛市级比赛,来自全市5个县区及直属学校的47名教师参加了比赛。

  

  本次大赛由市教育局人事科、市教研室、市电教馆共同举办,赛前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评价标准、比赛规则,聘请各区县名教师、教学能手、信息化专家共15人组成评委小组。按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参赛选手前一天抽题备课,制作课件,评委现场评课、综合打分,及时反馈。比赛内容分为课件创作和课堂教学两部分:课件创作以多媒体教学适用性、科学性、教育性、技术性、艺术性等作为评价标准;课堂教学实地听课,以参赛教师的教学理念与目标、教学内容与过程、教学效果与评价、“班班通”设备交互运用以及综合素质等作为评分标准。

  

  为期五天的比赛精彩纷呈,参赛选手既有年轻新秀,又有名师能手;教学中能充分挖掘数字资源和学科工具优势,轻松破解重点难点,扩展了课堂容量,激发了学生参与学习的兴趣和热情,提高了课堂效率;教学设计体现了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的理念,课件构思新颖、形声融合、动静搭配;参赛教师设备交互应用熟练,切换自如,教学流程脉路清晰,重视探究交流,注重学法指导,教学效果显著。尤其是优秀资源和学科工具的应用使课堂教学呈现出一派新景象,课堂变得生动有趣,既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热情,又锻炼了他们的自主学习和实践能力,部分教师创新性地将手机等移动设备带进课堂,与班班通设备连接,弥补了设备的不足,增加了课堂的互动,展现出教师运用信息技术辅助教学的娴熟技能和扎实的教学素养,赢得了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

  班班通,是指教室配备多媒体交互一体机设备及网络教学资源。目前,全市各学校基本实现了“班班通”设备全覆盖。本次活动既为执教老师搭建了一个挖掘潜能、展示风采的机会,又为各区县创设了观摩学习、研讨交流的互动平台。市教育局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将进一步加强“班班通”应用能力提升培训,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赛教活动,充分发挥名师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推动“班班通”与学科教学的有效融合,更新教师的教学理念,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促进全市教育信息化快速发展,再上台阶。

来源:铜川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