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辊压机的简单资料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10 11:32 围观351次

  辊压机,又名挤压磨、辊压磨,是际80年代中期发展起来的新型水泥节能粉磨设备,具有替代能耗、效率低磨机预粉磨系统,并且降低钢材消耗及噪声的能,适用于新厂建设,也可用于老厂改,使磨机系统产量提30-50%,经过挤压后的物料料饼中0.08mm细料占20-35%,小于2mm占65-85%,小颗粒的内结构因受挤压而充满许多微小裂纹,易磨性大为改善。辊面采用热堆焊,耐磨层维修更为方便。

  作原理

  辊压机是根据料床粉磨原理而成,其主要征是:压、满速、满料、料床粉碎。辊压机由两个相向同步转动的挤压辊组成,个为固定辊,个为活动辊。

  物料从两辊上方给入,被挤压辊连续带入辊间,受到100-150MPa的压作用后,变成密实的料饼从机下排出。排出的料饼,除含有定比例的细粒成品外。在非成品颗粒的内,产生大量裂纹,改善了物料的易磨性,且在步粉碎过程中,可较大地降低粉磨能耗。

  物料通过磨辊主要分为三个阶段:满料密集、层压粉碎、结团排料阶段。

  主要结构

  辊压机由机架、两个辊系、传动装置、扭矩支承、辊罩、料装置、液压(加压)系统、主轴承润滑系统、干油润滑系统、电气系统等份组成。

  主要点

  根据辊压机在水泥业的实际应用结果,人们总结出如下主要的点:

  (1) 提产量:在粉磨系统中安装辊压机,其压负荷通过双辊直径传递到被粉磨的物料层,大分能量被用于物料之间的相互挤压,物料摩擦产生的声能、热能被转化为物料的变形能,使其变形、撕裂、粉碎,可以使粉磨设备的潜在能力得以充分发挥,增加产量达50-,总能耗可降低20%-30%,提了整个系统的效率。

  (2) 降低电耗:用辊压机粉磨物料。辊压后的物料不仅粒度大幅度减小,邦德数也明显降低,从而大大改善了后续磨机的粉磨状况,使整个粉磨系统的单位电耗明显下降。可以使粉磨系统的总电耗显著降低。比传统粉磨方式节能25-50%,每年节电效益相当可观。

  (3) 节省投资:对于同样能力要求的辊压机与管磨机相比,辊压机结构简单、体积小、重量轻,占用厂房空间小,可以节省土建投资,同时也便于对原有粉磨系统行改。此外,辊压机的操作、维修也非常简便。

  (4) 作环境好:物料在挤压辊罩内,被连续稳定地挤压粉碎,有害粉尘不易扩散,同时,由于近乎无冲击发生,故辊压机的噪音比管磨机小得多。

  (5) 易于发展:传统管磨机受到、运输、热处理等条件的限制,管磨机大型化受到很大的制约。配辊压机粉磨系统很好地解决了此类问题。使粉磨系统向大型化发展变成了现实。

  关键设备

  1、稳流称重仓

  辊压机满料操作,运行过程中两辊之间保证充满物​料,不能间断,

  

  辊压机

  因此在辊压机料口上设置稳流作用的称重仓是的,称重仓的容量也不能太小,否则缓冲余地太小,影响辊压机的正常运行,成辊压后料饼质量的较大波动。另外要控制好称重仓的料位,如果料位过低,辊压机上方不能形成稳定的料柱,使称重仓失去靠物料重力强制喂料的能,且容易形成物料偏流人辊现象,引起辊压机振动或跳停。

  2、除铁装置

  辊压机辊面耐磨层容易磨损,尤其对金属异物反应敏感,因此喂人辊压机的物料应尽可能地除铁彻底。系统中除了在料皮带上设置除铁器外,还有在料皮带上设置金属探测仪。而且在过程中,应确保金属探测仪与料系统连锁畅通,反应快捷,以便及时排除物料中混杂的金属异物,避免金属异物在辊压机与打散分机组成的闭路系统中不断循环而反复损伤辊面层。

  3、斜插板

  辊压机斜插板位置不当,会成辊压机入口内料柱压力过大或过小,

  

  辊压机

  对形成稳定料床有影响。位置过,料柱压力过大,入辊压机物料多,辊缝大,物料会冲过辊压机或形成料饼过厚,增大下道序负荷,挤压效果变差,成品含量低;位置过低,料柱压力小,入辊压机物料少,难以形成稳定厚实的料床,产量降低,严重时还可能成设备振动,无法运行。

  4、打散分机

  打散分机是种集物料打散与分于体的新型设备。挤压过的物料入打散分机后对其行充分打散,打散是利用离心冲击破碎的原理。物料接触到速旋转的打散盘后被加速,加速后的物料在离心力的作用下脱离打散盘,冲击在反击板上而被粉碎。粉碎后的物料入风力选粉区内,粗粉运动状态改变较小,而细粉运动状态改变较大,从而使粗、细粉分离。如打散效果降低,考虑反击衬板磨损、打散机传动动皮带打滑 、物料水分偏以及分环形通道堵塞等原因。

  5、V型选粉机

  是为辊压机配套使用的种静态分打散设备,左右出,将从辊压机里出来的成饼物料打散,然后将打散后物料中的合格细粉分离出来,有利于辊压机的平稳运行,提系统产量,并具有烘干能。结构简单,耐磨件使用寿命长。使用风量小,压差损失小,成品细度可以通过调节风速来控制。其能与打散分机基本致,多使用其与辊压机配套。

点击进入北京美华仪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美华仪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新品锂电极片实验室卧式辊压机设备工作流程简介

    新品锂电极片实验室卧式辊压机设备工作流程简介
    教育装备采购网08-29
    新品锂电极片实验室卧式辊压机型号HAD-100C设备工作流程一、概述:该型号辊压机用于小型锂电极片辊压工序,使用单项220V电源,适合高校和企业试验线使...
  • 解析辊压机作原理以及作条件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9
    ​作原理辊压机是根据料床粉磨原理设计而成,其主要征是:压、满速、满料、料床粉碎。辊压机由两个相向同步转动的挤压辊组成,个为固定辊,个为活动辊。物料从两辊上方给入,被挤压辊连续带入辊间...
  • 新款辊压机影响因素以及故障处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01-16
    作条件经过多年的实践证明,辊压机安稳定作需满足如下条件:1.喂入的物料应具有定的料压,借以保证物料稳定连续地喂入辊间,形成较密实的料层。2.喂入的物料粒度应满足设计要求,借以形成较密实...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