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Science子刊:伤口愈合也受生物钟调控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13 09:10 围观504次

  导读

  生物钟会影响伤口的愈合速率,白天受伤的愈合速率大约比晚上快了60%——这项发表在Science Translational期刊上的研究首次展示了我们体内的生物钟如何调节皮肤细胞的伤口愈合,这可能会对外科手术等医疗程序产生影响,并为开发改善伤口愈合的药物提供新靶点。

  

  伤口愈合白天几乎是夜间两倍

  我们的生物钟,或者说昼夜节律——调节机体的几乎每一个细胞,并驱动许多生理过程,如睡眠、激素分泌和新陈代谢的24小时循环。

  一项来自英国医学研究委员会(MRC)的研究发现,在皮肤细胞——成纤维细胞和角质化细胞以及小鼠身上的实验表明,在体内生物钟处于“白天”时,伤口愈合的效率几乎是夜间的两倍。通过与临床医生合作,研究人员还分析了118名烧伤患者的记录,发现人体中也存在这种效应。

  数据揭示,发生在晚上的灼伤愈合时间比发生在白天的灼伤愈合时间平均长60%,夜间灼伤(晚上8点到早上8点)在平均28天后愈合95%,但如果灼伤发生在白天(早上8点到晚上8点)只需要17天。

  研究人员进一步发现,这种更快的愈合速度的一个关键原因在于机体生物钟白天时皮肤细胞会移动到伤口部位,更快地修复伤口。参与细胞运动和修复的蛋白质的激活驱动了这一过程。尤其是肌动蛋白(actin)。肌动蛋白微丝提供支架和运动,就像细胞内的肌肉一样。白天的伤口上也存在更多的胶原蛋白——皮肤的主要结构蛋白——它们沉积在伤口部位,并在伤口发生后持续两周。

  

  生物钟的关键作用

  该研究的资深作者、MRC分子生物学实验室的John O' neill博士说:“我们发现,灼伤患者的伤口愈合速率存在显著差异,这与我们在实验室中的发现一致,即伤口在活动期间(对于人类而言是白天,对于小鼠而言是夜晚)愈合更快。在细胞和小鼠中,我们可以通过给药或改变光暗环境重置组织愈合反应。在手术前重置细胞的生物钟或许能够改善愈合时间。”

  来自MRC分子生物学实验室的Ned Hoyle博士说:“我们已经证明生物钟通过影响肌动蛋白来控制细胞修复受损组织的能力。有效地修复我们的皮肤对于预防感染至关重要,而当伤口出现问题时,可能会导致长期或严重的瘢痕。进一步研究生物钟和伤口愈合之间的关系可以帮助我们开发出防止伤口愈合不佳的药物,甚至可以帮助我们改善手术结果。

  本文研究作者之一,曼彻斯特大学临床科学家John Blaikley博士说:“每年,治疗伤口成本花费NHS大约£50亿,这部分是由于缺乏有的较好的伤口缝合方法。这项研究首次揭示了生理因素对于伤口愈合的重要性。通过将这些因素考虑在内,不仅可以识别出新的药物靶点,而且还可以通过改变治疗时间来增强疗效。”

  上海创赛科技性能卓越,白介素细胞因子,胎牛血清,电泳设备科学仪器,原料药标准品,化学试剂,细胞培养耗材,上海创赛,海量产品特价促销中,欢迎来电咨询!

点击进入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用AZFP—生物声学剖面仪研究北大西洋露脊鲸捕食关系

    用AZFP—生物声学剖面仪研究北大西洋露脊鲸捕食关系
    教育装备采购网09-20
    用AZFP—生物声学剖面仪研究北大西洋露脊鲸捕食关系北大西洋露脊鲸的数量一度在整个北大西洋都很丰富,但现在已经减少到不到360头,并被国际自然保护联...
  • Science子刊:新发现为改进HIV和丙肝疫苗提供新思路
    教育装备采购网01-24
    导读近日,加州的研究人员发现了CD4细胞毒性T细胞是如何发展的,这或将打开改进艾滋病病毒和丙肝病毒疫苗设计的大门。相关研究结果在线发表在2018年1月19日的《ScienceImmunology》上。新发现多...
  • 细胞骨架之谜被破解,研究结果同登Science
    教育装备采购网11-24
    几十年来,科学家们一直在寻找一种能将酪氨酸从细胞骨架的重要部分分离出来的酶。现在荷兰和法国的学者同时确定了这个神秘的作用因子,这对于理解细胞的功能和分裂,以及癌症至关重要。相关研究...
  • Science:新技术可使疫苗“一次注射 多次接种”
    教育装备采购网10-09
    导读研究人员在新一期美国《科学》杂志上报告说,他们用PLGA(聚乳酸-羟基乙酸)聚合物制成大量微小容器,装入疫苗后封装组合,注入人体后通过精确控制PLGA降解时间来实现疫苗的多次释放。美国科学...
  • 科学家让性染色体三体小鼠繁殖出健康后代
    教育装备采购网08-21
    XXY染色体科学家们从基因不育的雄性小鼠身上培育出了健康的后代,为解决人类不育的常见遗传原因提供了一种可能的新途径。什么是性染色体数目异常综合征我们的性别是由X和Y染色体决定的。通常,女...
  • Science颠覆性论文:神经退行性疾病治疗新方向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8
    导读近日,发表在《科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中,一项惊人的研究发现颠覆了数十年来对机体修复解折叠蛋白质机制的认识,其大大扩展了开发出一些疗法来预防与大脑中错误折叠蛋白质相关的一些疾病,...
  • Science挑战教科书,发现蛋白质新作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6
    打开任何一本生物学入门教材,你首先学到的第一课就是:我们的DNA拼写着生成蛋白质的指令,我们身体细胞中的大多数工作都是由蛋白质这些微小的机器来完成。发表在1月2日《科学》(Science)杂志上...
  • Science树立新观念:能遗传的不仅仅是基因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8
    导读德国MaxPlanck研究所的研究人员证明在生命的传递过程中下一代不仅继承了DNA本身。NicolaIovino的实验室首次在分子水平描述了这种遗传信息的生物学后果,新见解于7月14日发表在Science上。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