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四川乐山举行教育信息化主题论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13 09:10 围观603次

  为搭建新形势下推进乐山顺应全国教育改革浪潮以及本地教育智慧化、信息化、现代化的分享与交流平台,11月9日下午,乐山市教育局主办的“新征程,共启教育新未来”教育信息化主题论坛举行。乐山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智玉出席论坛并致辞。

  

  

  李智玉表示,举行教育信息化论坛,目的是面对全球互联网大变革、大发展、大融合的历史潮流,让乐山搭上信息化的“快车”,实现教育发展的新跨越。希望通过本次论坛,能够为各方搭建沟通的桥梁,构筑教育信息化平台,实现合作共赢,为推进乐山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城市和信息消费试点城市的建设拉开序幕,通过人工智能助力打造精准扶贫示范样板。

  论坛上,来自北京一零一中学副校长、新高考改革教育专家万锡茂,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特聘教育专家、博士丁鹏,绵阳第一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徐勇,西藏大学·讯飞语音及语言联合实验室副主任韩洪亮分别做了题为《新高考形势下的教育教学》、《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助力精准教学》、《新时代怎样建设有生命力的学校》、《智能语音助力少数民族地区教育提升》的演讲。大家围绕当前新高考、新课改形势下,如何利用人工智能、信息化手段等来提高教育成效展开了精彩讲述,赢得了阵阵掌声。

  演讲结束后,乐山市教育局副局长韩涛与乐山一中校长林毅,乐山师院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谢艺泉和万锡茂、丁鹏等教育专家还展开了现场对话。大家直面乐山优势生源外流痛点问题,通过交流互动,进一步探讨了如何通过信息化手段留住优势生源,打造优质教育。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余建军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