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教育改革迫在眉睫 未来教育何去何从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13 09:33 围观593次

  不久前,清华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经管学院钱颖一院长在一次演讲中提到,人工智能将使中国教育优势荡然无存。死记硬背、大量做题,是我们目前培养学生的通常做法。而通过大量识别和记忆已有知识进行学习的人工智能,完全可以替代甚至超越这种模式下培育出来的模范学生。

  对于我们的下一代——这群出生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原住民,他们在10年之后,是成为新时代的创新主力军,还是成为被人工智能打败的失业者,已然成为迫在眉睫的问题!

  今年,党的十九大报告也提及,要加快教育现代化、教育信息化。那么,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多重影响下的未来教育,应该是什么样的?正在一些中小学推行的智慧教育模式,为我们找到了一个靠谱的答案。而最近被央视中文国际频道《中国新闻》权威报道的山东青岛博文小学与优学派电子书包智慧教育课堂的合作实例引发全国教育界、传媒界、家长群高度关注,更是印证了这一点。

  

  如果要用一段通俗易懂的文字来诠释智慧教育的优势,那就是:它将农耕时代的个性化私塾精英教育模式,与工业化时代的大众化标准教育模式充分融合。基于大数据,智慧教育模式为学生量身定制高效率、个性化的优学方案,既有教无类,又因材施教,形成一种以学生为中心,教师积极引导,教学相长的互动教育模式,将使国之教育发生飞跃质变。

  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国内智慧教育产业的引领者——优学派的集团总裁及小东先生做客新浪教育访谈室,和我们一起探讨未来教育发展之路。

来源:新浪教育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