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西南交通大学召开实验室建设工作研讨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13 16:43 围观763次

  

  11月9日下午,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实验室建设工作研讨会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希望学院副院长谭乾,商学院副院长,科技与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王成璋教授,轨道交通学院副院长胡汉春教授,信息工程系主任王长林教授,以及各系部负责人、系主任助理,实训与信息中心、就业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就省级示范专业生实验设备值评估指标进行分析;探讨实验室与企业合作方向,强调精准定位、拓宽校企合作渠道;讨论2018年实验室建设规划问题,并提出初步的规划要求和建设目标,强调在明确立项条件和要求的基础上,进一步落实实验室的各方面建设。

  谭乾副院长首先传达近期院长办公室会议就促进学院转型升位发展的相关内容。谭乾副院长指出,根据学院实验室建设规划要求,学院决定11月份启动交通运输、机械制造与自动化、工程管理三个省级示范专业配套实验室的建设工作,并强调实验室项目申报要严格遵循申报原则与要求,坚持“统筹规划、合理布局、目标明磅、突出重点、教学科研并举”,同时,要制定明确的建设规划方案和详细的论证报告,充分考虑实验室建设的综合效益,确保新建实验室的使用率;认真填写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表,制定实验室建设规划方案和编制实验室建设规划论证报告;提前做好转型改革升位布局,加大实验室建设力度,强化精益化办学,打好转型改革攻坚战。

  谭乾副院长还强调说,校企合作要精准定位、积极拓宽合作渠道,通过充分调研和沟通,在立足于各专业建设、规划条件的基础上深化校企合作,同时,要从意识形态转变,找具有行业代表性和满足深层次要求的企业单位,使合作模式多样化、合作方案多样化,实现“全方位”、“全过程”的校企合作。

  实训与信息中心主任强伟荣就组织申报实验室建设规划方案中的申报原则、申报要求、申报范围、申报材料作了详细说明。提到为进一步推动和促进省级示范专业的建设与评估,学院将启动三个省级示范专业配套实验室的建设工作;此次实验室建设工作采用立项式的形式进行申报,相关部门要制定明确的方案和论证报告,在培养方案中设置明确的学分和课程,以确保新建实验室的使用率,实现建设的综合效益。

  会上,与会人员就省级示范专业生实验设备值评估指标进行分析;探讨实验室与企业合作方向;讨论2018年实验室建设规划问题,并提出初步的规划要求和建设目标。

  商学院副院长,科技与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王成璋教授提到,学院应积极探寻与企业的合作渠道,利用企业投入,拓展实验平台;积极与国家实验室建设接轨,做高、做强实验平台;加大科研项目实施力度,加强实验室硬件建设、师资队伍的建设,以软硬相结合的方式,促进专业学科建设,合理规划实验室建设。

  信息工程系主任王长林教授表示,实验室建设要满足国家、科研、教学等需求,完善硬件设施建设,扩大实验室建设规模,同时,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共同搭建大数据平台。

  随后,轨道交通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基础部等各系部的负责人就实验室建设规划做了说明。

  8年来,希望学院一直以专业建设为抓手,完善软、硬件建设,扎实推进“现场工程师”的人才培养目标,在立足西部,面向全国,背靠行业、企业,以市场和专业需求为导向的基础上,致力于建设应用技术性大学,打造国内一流的独立本科院校。

  本次研讨会在瞄准国家重大需求、明确实验室建设要求、把握实验室建设效益的同时,帮助制定明确的建设规划方案打下坚实基础。随着学院转型改革的不断深入,学院将进一步加大对实验室的建设,抓紧布局升位,合理规划实验室建设,助推学院转型改革再攀新高峰。

来源: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