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中教启星助力广西 创新历史教学走进课堂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14 10:46 围观835次

  中教启星助力广西高中历史课堂展示

  由于受教学方式陈旧等多种因素影响,学生历史学科成绩难以提高,学生厌学、弃学等情绪普遍存在。对于教师,备课负担重、如何帮助学生落实历史学科核心素养、如何在课堂教学时间内完成教学任务、提高教学质量、减轻学生的负担,便成了每位历史教师共同关注的问题。

  而新《高中历史课程标准》强调:历史课程要将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历史学科核心素养作为重心,使学生通过历史学习逐步形成具有历史学科特征的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这就要求历史学科教室的建设要形成能辅助教学、能真正实现教学的、突破传统历史教室的创新教室。

  2017年11月2日至4日,在广西教育学院教研部主办的2017年全自治区高中历史名师课堂展示暨命题研讨活动上,北京中教启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隆重向来自广西省近千名历史教师,介绍了一个能真正实现历史教学的中学历史学科解决方案及核心产品历史交互教学系统,中教启星研发中心王秋平老师从教、学、思、做四个方面介绍了公司在中学历史学科装备方面所做出的创新、实践工作,并与部分教研员、老师进行了分享、交流。这样的教室教室将会为历史教师教学和学生历史的学习和思考,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广西教育学院教研部夏辉辉老师在交流时,说到:非常希望广西省也尽快能有这样数字化的历史教室落地,将来我们就可以让老师们在这样先进的工具支撑下,尝试和探索新型的课堂形式,探究学生历史学习的新模式新方法。中教启星校内教育装备事业部副总经理苏红表示,感谢广西教育学院提供这样的交流展示机会,中教启星非常愿意与广西壮族自治区相关教育主管部门一起,推动广西历史教学的发展和变革,为广西历史教研活动开展和历史教室的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和支持。

  据了解,本次活动受到了广西一线教师的极大关注和欢迎,预计350人活动现场,参会教师达到了近千人。活动分为名师课堂和命题研讨两个环节。在名师授课环节中,邀请到来自上海和本地的四位名师进行课堂展示,为与会的老师们带来一场精彩的历史课堂的饕餮盛宴。南宁三中李杰老师的“体国经野之道——中国地方治理的千年叩问”、上海晋元中学著名特级教师李惠军老师的“神剧——太平天国运动”、 广西教育学院教研部夏辉辉老师的“政府的信用——1689-1832年英国宪政的发展”、 上海交大附中彭禹老师带来“罗马法的起源于发展”,一节节精彩的课程展示下,带来的不仅仅是历史的震撼,更让与会的一千余名参会教师有种“大快朵颐”的感觉。

  

  

  在名师对话环节中,做课名师们分别阐述自己的课程设计理念,并与特别邀请的名师和教研员针对课堂进行点评和交流,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异常,交流妙语连珠,精彩不断。

  

  此次活动现场设置了传统文化体验环节,北京中教启星在现场展示了中教启星传统文化套装,受到老师们的热烈欢迎。老师们在认真了解活字印刷和雕版印刷刷印流程,纷纷表示说这样的体验活动太有趣了,如果能在学校让学生也亲自去了解和感受这样的过程,相信他们会对历史课和中华传统文化有更深刻的理解和感受。

  

  

  

  本次活动的开展将对加强广西省中学历史核心素养的研究,提升广西中学历史教师的专业素养,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加强课堂教学与名师交流提供切实可行的帮助。

来源:中教启星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