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山西左权教育扶贫 全面部署腾讯智慧校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14 13:53 围观900次

  11月10日,“腾讯智慧校园”项目走进左权启动仪式在山西省晋中市左权县思源学校报告厅举行。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秘书长蒋任重,中国外文局办公室主任、扶贫办主任辛峰,腾讯智慧校园公益运营总监应承龙,山西省扶贫办社会站负责人李良库,晋中市教育局副局长郭云先,以及左权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中国外文局驻左权挂职副县长王洋主持。

  

  左权县委书记王兵在致辞中表示,左权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近年来,左权县委政府把“扶贫先扶智”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役的重大举措,优先发展教育事业,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国家指出,要加快教育现代化,加快网络教育,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而这次 “腾讯智慧校园”项目引进左权,既是对贯彻党的精神的生动体现,也必将对进一步改善左权教育信息化发展环境,让山区的孩子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加快全县脱贫步伐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左权县将为项目实施做好工作,推动“腾讯智慧校园”迅速在学校落地使用,让智慧校园项目变成学校管理、教育教学和家校沟通的平台,推进管理水平和教学质量的双提升,实现项目效益最大化。

  此外,王兵在致辞中对中国外文局十多年来在扶贫事业和教育事业上对左权县的帮助表示感谢。中国外文局定点帮扶左权,多年来在文化扶贫、宣传扶贫、智力扶贫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为左权的教育扶贫提供助力。而利用现代信息化手段,提高贫困地区受教育程度、实现教育公平、提升教育质量,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秘书长蒋任重在致辞中指出,当下是信息化时代,“腾讯智慧校园”项目引进左权,意义在于把左权的教育信息化的水平拉升到和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同样的水准。“腾讯智慧校园”是一款超时代的教育信息化产品,能够满足教育管理、资源共享、家校互动等需求。

  

  应承龙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腾讯智慧校园“有关情况。该项目以现代信息技术应用为依托,以腾讯世界一流的技术实力及配套设施为根基,利用“移动端校园智慧生态圈解决方案”为贫困地区师生、家长提供一体化综合平台,横向连接老师、家长、学生、学校,将原有的学校人员和学生家长通过手机紧密实时的联系起来,实现教育信息化变革。

  启动仪式上,思源学校校长作了表态发言。左权县委书记王兵与各级领导共同开启“腾讯智慧校园“项目走进左权启动球。启动仪式之前,“腾讯智慧校园”有关人员专门对全县各学校校长、信息技术管理员及信息技术教师进行了业务培训。目前“互联网+教育”已经成为教育工作者必备的核心理念,相信“腾讯智慧校园”项目的落户将会为左权县乃至山西省的“互联网+教育”开启新篇章。

来源:腾讯教育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