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中小学:青岛市深化健康校园创建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14 14:07 围观532次

  近日,市教育局联合市卫生计生委对65所申报青岛市AAA级健康校园的中小学校进行评审验收。自2014年重新启动健康校园创建工作以来,市教育局与市卫生计生委已连续三年开展健康校园创建工作,截至目前,共有119所中小学校达到AAA级健康校园标准。各单位高度重视健康校园创建工作,围绕解决影响健康校园创建的突出问题,明确推进方式和责任分工,采取有力措施保证了创建工作扎实推进,取得明显成效。 一、完善学校卫生设施建设。多所学校进行了卫生间和洗手设施的改造,更换学生课桌椅万余套,规范卫生室上下水设施,饮用水远离污染源等。青西新区隐珠中学原来卫生室没有洗手设施,没有心理咨询室,通过创建健康校园,新区投入2700万元,新建一栋内设卫生室、心理咨询室、体育器材室等活动室的综合大楼,满足了学校开展各种活动的需要,为学生健康提供了基础保障。 二、完善健康校园普惠内涵。各学校开展多种活动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身心健康。一是家校联合健康教育促成长。平度市朝阳中学充分利用家长学校,指导家长如何健康生活,学校利用学生晚自习时间,开展个人卫生、合理营养、常见病预防、挫折教育等知识讲座,每年进行一次测试,全校学生的健康知识知晓率、形成率平均分别达95%、97%。二是丰富艺术体育活动促健康。莱西市七中通过比赛让全体学生参与活动。孩子们在文艺活动中体验到了成功的快乐和喜悦。体育活动在锻炼了身体的同时,激发了学生们团结互助、积极向上的健康情感。三是老师、学生健康跟踪服务到位。各学校建立学生健康档案,对健康指标存在问题的学生单独建档,跟踪调查,以学校为单位,提出学生健康工作的合理化建议。每年组织一次教职员工健康体检,及时排查疾病,并邀请卫生部门专家进校进行有针对性的健康讲座,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 三、完善健康校园创建长效机制。各学校紧紧围绕“健康校园”主题,健全学校卫生组织领导体系和学校卫生安全保障体系,完善各项卫生工作制度。实行“三化”措施加强日常管理,实行“级部承包运行机制”抓检查,保证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实行“四步工作法”抓落实,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保证工作落实到位。

来源:青岛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