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中教启星助力2017广西新课程优质成果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14 14:22 围观351次

  为了进一步深化课程改革,交流地理教学改革经验,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2017年11月,广西《基于地理核心素养的高考试题分析与有效教学》教研活动暨《2017广西初中地理新课程优质成果展》在钦州市第一中学隆重拉开帷幕。会议设置了现场课展示、专题交流、专家专题讲座等多种活动内容,来自全省1300余名教师参见了此次活动,并通过此次活动在新技术应用、新教学理念和方法深受启发,收益颇丰。北京中教启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受邀参会,为广西的老师展示了地理学科信息化建设的最新成果。

  

  广西高中地理课改组专家陈芸先、廖伟业,广西高中学科教学指导组专家周海乾、刘立昌等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安徽省地理教研员,国家普通高中地理课程标准测试组核心成员专家吴儒敏老师为与会教师带来了专题讲座——《基于地理核心素养的高考试题的素养立意》,让老师们了解到前沿教学教研改革成果。

  

  会上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14名选手进行了现场课的展示,每一位老师都使出浑身解数,展示了自己的教学风格和特色。

  

  梧州十五中李艳滢老师携中教启星明星装备——数字星球压轴登场,成为现场课展示环节的亮点。“一个神奇的地球”,不断变化的数字星球,让天文、地理的各种现象动态的展示在孩子的眼中,一节节丰富的教学课件,让教师们兴奋不已。台下的老师们纷纷举起手机拍照,留存这精彩的瞬间,一位老师会后兴奋的说:“这种信息化手段,让传统课堂焕发了新生机,激发出师生思维的碰撞,互动的热情,并一定会成为我们老师创新教学的助推器。”

  

  

  

  北京市骨干老师,海淀区学科带头人、海淀区兼职教研员柴爱萍老师进行了《基于互联网+背景下的地理教学探索》的主题演讲,为广西的老师们分享了地理学科先进的教学模式及教学应用,受到与会教师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

  

  为期4天的活动,让老师们获益匪浅,尤其是如何把信息技术和课堂教学有机融合,不断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引发了老师们的深度思考。中学地理课堂中信息技术的运用,不仅有效提高了学生在教学中的参与的积极性,也实现了地理课程知识与实践探究的有机整合,随着信息技术在中学教育中的应用范围的进一步扩大,学生的综合能力将会得到切实的提升,这对于我国教育的改革发展也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来源:中教启星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